2024年04月27日.星期六
 
  註冊會員中心
Smartnet智富網-理財訊息、產業脈動、商場風雲、財經人物、理財教室等豐富知識的充電網站
輸入股票代碼

理財教室
把文章分享到:Plurk Facebook
終生學習 理財為大
廣 告
◎2014-07-10 洪寶山

時代巨輪一直在轉動,如果你停滯不動,就會慘遭巨輪輾過,難以翻身。這不是我危言聳聽,而是這幾年來科技變化太快了,從大家最熟悉的股市來看,在不久前的過去,也不過2011年四月,宏達電創下一千三百元高價,短短三年多,現在股價去了一個零,只剩下130元左右,是這家公司做不好嗎?其實我也不這麼認為,而是競爭者做得太好了。

反觀台股現在股王大立光,在金融海嘯時期曾經跌落到兩百元以下,但現在已經寫下台股歷史,突破兩千元的高價,可以說這家公司的學習曲線是往上的,不斷以創新技術領先競爭者,就會展現在訂單、市占率以及股價上。

人生又何嘗不是如此?也許有人天生是屬於勝利組,但疏於學習,也會輸在終點。而屬於出生失敗組的弱勢者,如果孜孜不倦的學習再學習,不斷增進自身能力,儘管起跑點輸了一大步,還是能取得最後的領先。

再從年紀來看,學習是屬於小孩子、屬於年輕人的事嗎?當然不是,大家都能琅琅上口的一句話:活到老、學到老,學習沒有年長或年輕的問題,「老化」看的不是身分證上的年齡數字,而是你個人的學習心態,年輕人不學習就是老了,而年長者只要保持學習態度就是年輕,就會有年輕人的活躍精神。讓自己時時歸零,就會處處進步。

另一件很重要的事情是理財為大,我常講萬一你不小心活到一百歲怎麼辦?現在醫藥科技如此發達,很多絕症都有藥可以治療了,活到一百歲是很容易的事情,但隨之而來的是,你有沒有足夠的資產支撐你活到一百歲?六十五歲退休,距離一百歲還有三十五年沒有工作收入的日子,養兒防老又已經不可靠,社會保險屆時能否支付也是現在政府很頭痛的事情。

所以對個人來說,一定要理財,把投資理財真正當一回事,學習一門投資理財功夫,不但可以幫自己累積老本,理財可以理到老,七、八十歲還是可以繼續投資理財工作,讓資產可以源源不絕。

【詳細內容請參閱最新一期《理財周刊》第724www.moneyweekly.com.tw

 
上一則單元首頁下一則

廣告託播隱私權說明FAQ服務條款廠商合作
奇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10351 台北市大同區長安西路106號3樓
客服信箱:customer@syspower.com.tw
版權所有Copyright 2014 奇唯科技 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