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6日.星期五
 
  註冊會員中心
Smartnet智富網-理財訊息、產業脈動、商場風雲、財經人物、理財教室等豐富知識的充電網站
輸入股票代碼

產業掃描
把文章分享到:Plurk Facebook
留意銷歐個股匯損 關注生技長線發展
廣 告
◎2016-06-30 理財週刊

 

 

文.理周投研部

 

全球矚目的英國脫歐公投,留歐的可能性在民間賭盤賠率顯示大大提高,也讓全球股市在留歐派議員遭到槍擊之後大幅以預期性的心理出現反彈。公投後的結果卻讓市場大為出乎意料之外,也讓先前預期英國將留歐的慶祝行情一夕之間出現反轉,使得全球股市都有三%以上的跌幅。

 

美股線型向下 台股恐受拖累

 

台股在公投結果揭曉之後,一度出現三百點以上的跌幅,但由於英國脫歐所造成的影響並非立即性,而且亦無法即時評估出影響性,加上台股中散戶的交易比例已不到五成,過去只要大跌動輒出現上百家跌停的狀況已不復見,當日上市櫃的跌停家數亦僅有一家,因此恐慌氣氛並未再擴大,也讓市場在經過週六日兩天的沉澱之後,隨著台積電(2330)除息後的填息表現,悲觀氣氛略為好轉。

 

外資自520以來的買超金額達將近千億元,而目前外資的台指期部位在六月二十七日時曾經一度佈下超過六萬餘口淨多單,仍持續創下近年來新高的水位,外資目前在期現貨佈局幾乎是完全偏多操作,未來的動向將是左右台股重要的風向球。

 

但誠如前期所提,外資在期貨未平倉多單創下新高後,未來向上加碼空間並不高,加上國際情勢動盪未明,英國脫歐後續的戲碼還相當冗長,且道瓊指數已修正至近三個月來低點,與台股正相關度最高的費城半導體亦跌破五月二十日起漲點的位置,長紅低點不宜跌破,目前美股的技術面已出現敗象,而台股現階段的位置亦來到自去年八月以來的三角收斂型態上緣,未來台股不排除將受到國際股市的拖累而修正。

 

且由於外資台指期建倉成本較低,甚至可能出現向下摜壓的停利賣壓,因此現階段持股比例不宜超過五成,並可搭配反向ETF操作。

 

獲利穩健生技股 長期趨勢向上

 

選股方向的部分,英國脫歐公投過關後使得英鎊大幅貶值,甚至出現一九八五年以來的最低點,也讓歐元受到波及,跟著出現大幅貶值的走勢,而時間點亦接近季底結匯,因此出口歐洲比重較高的個股則需留意相關匯兌損失。

 

甫進入第三季,較受市場矚目的便是七月份生技月的活動。受惠於政府強力支持成為重點扶植產業,且整體成長趨勢長期往上,無論是新藥研發、醫材通路以及銀髮商機等均頗受注目。且在國際情勢尚未明朗,以及電子產業受到景氣循環以及匯兌損失影響的情況下,讀者可留意與景氣連動較低,且未來趨勢明顯的生技產業,隨著國內生技月及生技大展等陸續登場,預料將挹注人氣支撐股價走勢。

 

國內純新藥開發公司多處於虧損狀態,而東洋(4105)在國內市場銷售穩健及國外市場開花結果下,今年營運可望明顯優於去年持續向上。智擎(4162)透明度高,相較其他新藥公司雖然較不具想像空間,但由於公司獲利模式明確,且藥品已於美國及台灣上市,未來獲利趨勢明顯向上,相對其他新藥類股安全。

 

合富-KY(4745)營運低點已過,且年底前將有子公司合璽將於中國新三板掛牌,股價整理後帶量突破整理區間,未來可望出現續強走勢。

 

詳細內容請參閱最新一期《理財周刊》
 
上一則單元首頁下一則

廣告託播隱私權說明FAQ服務條款廠商合作
奇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10351 台北市大同區長安西路106號3樓
客服信箱:customer@syspower.com.tw
版權所有Copyright 2014 奇唯科技 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