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4日.星期三
 
  註冊會員中心
Smartnet智富網-理財訊息、產業脈動、商場風雲、財經人物、理財教室等豐富知識的充電網站
輸入股票代碼

產業掃描
把文章分享到:Plurk Facebook
中裕明年Q1將申請藥證 Q3取得藥證
廣 告
◎2016-11-17 理財週刊

 

 

文.王信傑

 

記得在十月下旬指數來到9300多點時,我們就多次提醒大家,在第三季匯損,蘋概股拉貨高峰近尾聲準備開始進入淡季,以及十二月十三日Fed升息機率高下,縱川普當選美國總統的不確定因素消除,現階段也難改變台股中期回檔修正的格局。上週五果然在美元指數轉強來到九十九上下,新台幣急貶、外資大賣電子權值股下,指數再度重挫回測半年線8960點附近。

 

針對台股後市看法仍不變,道瓊創新高主要在漲金融股和基礎建設股(類原物料股),所以我們的金融和原物料雖相對強勢,但仍撐不起最佔權值的電子指數長黑破半年線,目前除季線已下彎中空格局確認外,月線也將和季線形成死亡交叉,加上十二月十三日美升息前外資難回頭大買,所以台股這次半年線應很難守住,本波低檔最強應在半年線和年線間,不然就是我們過去這一個半月以來的看法,年線8600上下。故在十二月中以前,台股應在年線到季線86009150點區間震盪機率高。

 

中裕愛滋新藥效果顯著 預計明年第三季上市

 

中裕(4147)公告愛滋病新藥TMB-355(ibalizumab)臨床三期樞紐試驗結果。在二十四週的臨床試驗過程中,ibalizumab可顯著的降低並持續有效控制具多重抗藥性病毒愛滋患者體內的病毒數量,臨床三期試驗結果完成統計分析後,公司將開始著手進行撰寫三期臨床試驗報告以及各項送件資料,以便向美國FDA申請蛋白質新藥藥證。

 

依照以往FDA核准愛滋病新藥之時程進度,合理推測預計TMB-355上市時間點約在106年第三季左右,惟藥證實際核准時間及准駁與否為美國FDA主管機關之職權。愛滋(HIV/AIDS)藥物全球銷售額約170億美元,市場以歐美為主。僅僅美國銷售金額約九十億美元,而絕大部分市場掌握在前五大公司,其中領導廠Gilead產品線多為第一線(初期)治療用藥,囊括市場超過半數大餅。但愛滋病患者得病多年後,抗藥性開始產生,必須開始進入第二線以後之治療用藥,競爭市場就大不相同,主要由默克、必治妥、ViiV、嬌生等廠商瓜分市場,估計在新藥帶動下,2018年愛滋藥物全球銷售額將成長至180190億美元。

 

HIV/AIDS市場目前以治療方法可粗略劃分為四線,當患者對初期療法已經無反應,開始產生抗藥性,就進入第二線療法使用新的HIV藥物組合。當患者對第二線療法產生抗藥性時,就應用第三線療法,若治療失敗,將進行最後的補救療法(即為第四線療法)。目前中裕TMB-355靜脈注射型藥物即以第四線的補救療法為目標,未來其他劑型研發將再延伸至二、三線,甚至第一線市場。關於補救療法的全球市場規模,並無客觀的資料可供參考。在考慮最新預估TMB-355上市後之市場需求及未來產能擴充,擬定現階段最適合中裕之蛋白質廠房規劃及預算案,總金額調整為新台幣5.5億元。

 

詳細內容請參閱最新一期《理財周刊》
 
上一則單元首頁下一則

廣告託播隱私權說明FAQ服務條款廠商合作
奇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10351 台北市大同區長安西路106號3樓
客服信箱:customer@syspower.com.tw
版權所有Copyright 2014 奇唯科技 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