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6日.星期五
 
  註冊會員中心
Smartnet智富網-理財訊息、產業脈動、商場風雲、財經人物、理財教室等豐富知識的充電網站
輸入股票代碼

產業掃描
把文章分享到:Plurk Facebook
運錩報價上漲 裕民拉抬散裝運價
廣 告
◎2016-11-17 理財週刊

 

 

文.黃勇文

 

近期美國十年期公債殖利率已經攀升到2.15%,意味債券價格也跌得鼻青臉腫。而德國十年期公債殖利率也由負轉正,顯示市場游資過多的現象,已經在美國升息預期情況下。市場環境以及結構有明顯的改變。

 

中小型股率先落底 關注後續利多

 

之前外資連續買超將台股推向9399點左右,進入十一月後,外資最近都加大賣超的金額,研判外資匯出可能在20億美元左右,也影響台股震盪走弱的行情。而美國當選人川普的政策不斷發酵,科技業恐面臨重返美國製造及高進口關稅威脅的隱憂,營運恐將受到衝擊,電子股成為近日的重災區,相關概念股以權值股台積電和大立光為代表,不過中小型股已經率先進入跌勢,注意後勢打底機會。

 

而市場預期川普對金融股有釋出有利政策,短期有利金融股。

 

川普也將進行基礎建設,中國也努力去產能,剛好一拍即合,可以將供需邁向平衡。台股剛好由於這次外資撤出資金的動作,導致大型權值股順勢拉回,剛好投資人可以等待刀子落地後,布局再一次大幅回檔的買點契機。

 

運錩子公司明年投產 將挹注新的成長動能

 

運錩(2069)屬於不銹鋼專業加工製造廠,營運主要分為台灣運錩裁剪加工中心,與大陸奇億不銹鋼精密冷軋廠,台灣廠約佔營收六成,主要從事300系不銹鋼裁剪加工銷售,大陸廠則從事高精密不銹鋼冷軋生產與銷售,產品主力為400系不銹鋼,價格較不受鎳價影響營運相對穩定,產品主要應用於家電、電子零組件、電池環保能源、汽車等產業。其大陸子公司寧波奇億金屬,明年第四季投產,完工後產能可較目前提升約1.52倍,解決子公司接單滿載產能不足的困境,並為運錩注入一股新的成長動能。

 

裕民受惠原物料行情 航情看漲

 

裕民(2606)今年以來因散裝市場供過於求,市場租金水準疲弱,導致現貨船比重高的裕民營運壓力大,展望第四季,十一月美國大選落幕後原物料行情續走高,連帶拉抬散裝運價起漲,近日因鐵礦砂、煤礦等原物料行情走高,連帶提振散裝航情,十一月以來BDI指數持續走高,上週站上千點,持續站穩1065點;而在每日平均租金水位上,海岬型租金目前已來到16526美元,已突破大部分散裝航商損益兩平水位。

 

詳細內容請參閱最新一期《理財周刊》
 
上一則單元首頁下一則

廣告託播隱私權說明FAQ服務條款廠商合作
奇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10351 台北市大同區長安西路106號3樓
客服信箱:customer@syspower.com.tw
版權所有Copyright 2014 奇唯科技 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