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6日.星期五
 
  註冊會員中心
Smartnet智富網-理財訊息、產業脈動、商場風雲、財經人物、理財教室等豐富知識的充電網站
輸入股票代碼

產業掃描
把文章分享到:Plurk Facebook
南亞科看好未來供需 頎邦手機需求持續
廣 告
◎2016-12-15 理財週刊

南亞科看好未來供需 頎邦手機需求持續

 

文.黃勇文

 

今年以來,全球政治經濟環境可說是混沌不明,從英國脫歐公投、川普當選總統、義大利憲政公投未過關等類似不確定因素,市場逐漸對類似訊息的反應逐漸淡化,意味著資金行情逐漸功成身退,基本面循環行情開始接棒。

 

震盪盤堅醞釀漲勢 年底還有利多

 

金融市場由之前的信心不足,利空頻繁,轉而震盪盤堅的機會大增。其實金融市場最不確定的行情是最佳進場點,等到塵埃落定大部分都已經利多出盡。其實世界景氣又走入成長模式,股市早已反映此趨勢,看道瓊美股走勢可以略知一二。不過漲多了也是要注意風險控管,投資人雖然對升息冷淡,但是Fed公佈的升息對全世界而言,也是有影響力。

 

南亞科與美光加強策略合作

 

歷史經驗說明,升息不必然代表市場多頭的結束,反而可能醞釀另一波漲勢的開始,先前市場擔心聯準會加快升息的腳步,其實是投資人對上漲的過度恐慌。加上台股年底有作帳行情跟明年的農曆過年,對於多頭股票,可採逢拉回加碼的最高操作原則。

 

南亞科(2408)在華亞科正式併入美光體系後,美光與南亞科將有著更緊密的策略夥伴關係,至於產業景氣,美光看好未來十二到十八個月記憶體景氣以及供需,並認為整體需求仍強勁;南亞科除了將加快轉進二十奈米(nm)製程發展,與美光的合作也包括取得美光1x1y DRAM技術及產品授權的選擇權。而在供給的部分,DRAM三強局勢成形,產業成為寡占局面,其中三星占全球市占約40%、海力士占24%、美光占17%,其它業者占19%。南亞科則成為美光的三大股東之一,持股美光5.26%,同時未來也會強化與美光的策略合作關係。

 

頎邦第四季營收挑戰歷史新高

 

頎邦(6147)在面板驅動IC封測需求暢旺、非驅動IC封測訂單持穩帶動下,2016年十一月營收持續攻高,連二月改寫歷史新高佳績,淡季營運逆強。法人看好頎邦第四季營收可望較第三季續揚,有機會挑戰歷史新高紀錄。法人認為,主要受惠於美系客戶手機的小尺寸面板驅動IC出貨續強,大尺寸面板驅動IC封測需求穩健,且非驅動IC封測訂單需求同步持穩所帶動。展望後市,法人看好頎邦第四季淡季營運逆強,可望較第三季成長低個位數百分比,改寫歷史次高記錄,且有機會向上挑戰2014年第三季創下的46.85億元歷史新高紀錄。在手機需求持續支撐下,明年首季營運亦有望不淡。

 

詳細內容請參閱最新一期《理財周刊》
 
上一則單元首頁下一則

廣告託播隱私權說明FAQ服務條款廠商合作
奇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10351 台北市大同區長安西路106號3樓
客服信箱:customer@syspower.com.tw
版權所有Copyright 2014 奇唯科技 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