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6日.星期五
 
  註冊會員中心
Smartnet智富網-理財訊息、產業脈動、商場風雲、財經人物、理財教室等豐富知識的充電網站
輸入股票代碼

產業掃描
把文章分享到:Plurk Facebook
艾恩特營收成長 光環車聯網與感測應用
廣 告
◎2016-12-29 理財週刊

文.黃勇文

 

最近進入外資假期,台股進入量小無魚的操作哲學,短期來說長假效應是多頭的休兵期間,元旦長假即將來臨,投資人本來就容易觀望。

 

況且美股道瓊在二萬點居高思危,不論漲過與不過,最後川普上任在明年一月二十日前正式就任美國總統,可能是會有漲多拉回的危機。

 

內外資稅負若一致 台股將有爆發成長機會

 

回到台股本身,大戶出走是成交量一蹶不振的主因。根據金管會相關報告指出,影響台股投資意願的主要因素為,租稅負擔過重,以及投資獲利越來越難,獲利難以控制。畢竟金融市場都是投資人賺錢的管道,不論公司法人、大戶、外資,散戶投資人都是為了賺取報酬。

 

如果讓稅減輕負擔,或許中實戶有機會回流台股,讓內外資稅負趨於一致。可能是未來台股量能有爆發成長的機會,後來假如開放多空雙向都可以操作,想必台股應該不止只有五百億上下。

 

雖然政府正改制稅制,企業獲利自然正向發展,如果股市持續在牛市軌道上,成交量必然會放大。

 

艾恩特新品滲透率增 車用為成長主要動能

 

艾恩特(3646)今年營運轉骨,第三季在工業及車用佔比拉高至九成下,毛利率跳升至掛牌以來新高,法人認為,今年艾恩特營收雖因筆電挹注再降,可能低於去年,但毛利率顯著改善下,獲利將同步升溫。同時也積極發展新的利基產業,其中在工業與汽車市場,近年已進入收成期。以車用市場來說,艾恩特最大終端車廠客戶來自BMW,另客戶群還有奧迪、中國路虎等,都屬全球知名品牌。最早交貨產品以影音連接器為主,並在BMW車種取得不錯的滲透率,近年開發的新產品陸續導入客戶新車,如車燈、E-Call連接器等,近期在主要客戶採用量就逐步放大。法人預期,明年艾恩特在BMW為主的主要客戶,新品滲透會持續成長,車用貢獻將扮演營收成長的主要動能,全年營收占比有望站穩四成,不排除朝五成邁進。

 

光環投入晶圓產品線 攻車聯網與感測應用

 

光環(3234)決定投入附加價值較高的晶圓產品線,日前該公司董事會公告不超過五億元,在台灣擴充產線並設立機器設備,據悉要設立自己的晶圓產線。光環投入晶圓的生產,並非業界的第一家,其實已有其他光纖次模組廠亦於近一年內投資了晶圓研發與生產,為的是能夠充份掌握III-V族化合物半導體磊晶片特性,以符合車聯網與感測應用需求。

 

詳細內容請參閱最新一期《理財周刊》
 
上一則單元首頁下一則

廣告託播隱私權說明FAQ服務條款廠商合作
奇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10351 台北市大同區長安西路106號3樓
客服信箱:customer@syspower.com.tw
版權所有Copyright 2014 奇唯科技 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