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4日.星期三
 
  註冊會員中心
Smartnet智富網-理財訊息、產業脈動、商場風雲、財經人物、理財教室等豐富知識的充電網站
輸入股票代碼

產業掃描
把文章分享到:Plurk Facebook
三星S8熱導管價量齊揚超眾吃大補丸
廣 告
◎2017-01-19 理財週刊

 

文.高志銘

 

三星年度旗艦機Galaxy S8預計於四月發表,預期將取消實體Home鍵、採用雙側邊曲面螢幕設計,在近期三星兩則宣傳全新AMOLED螢幕的廣告片中,出現疑似S8的身影,已明顯增加市場的討論度,加上零組件廠開始進入備貨高峰期,有助相關個股的股價表現。

 

由於Galaxy S8熱導管設計改變,增加更多曲度,單價將由S70.65元提高到0.8美元以上,加上日本供應商未取得供貨資格,供應商將僅剩兩家台廠超眾(6230)及雙鴻(3324)

 

手機應用於VRAR體驗,對散熱需求大幅提升,增添品牌廠採用熱導管散熱設計的意願。今年上半年除了Galaxy S8外,SonyLG G6、華碩及中國品牌的高階機種也將開始採用,機種數目將較去年大增,隨著技術成熟價格逐漸下滑,散熱效果優於石墨片的熱導管在高階手機滲透率將逐步提高,成為相關廠商營運的重要成長動能。

 

法人預期超眾對三星Galaxy S8的供貨比重可以增加20%~30%,一月中就可放量貢獻營收,二月開始增溫。另因華碩ZenFone AR內建熱導管加焊一個銅片,製程增加沖壓及焊的動作,單價會較單純出熱導管至少增加10%,二月也將開始出貨,超眾營收動能有望逐步轉強。

 

受客戶將進入拉貨高峰期的利多激勵,近期投信、外資對其股票操作已由空翻多,並推升股價重新站上所有均線,加上今年熱導管市場價量齊揚,在智慧型手機市場的滲透率又將增加,將有助評價的提升,預期未來股價將有挑戰去年高點的機會。

 

詳細內容請參閱最新一期《理財周刊》
 
上一則單元首頁下一則

廣告託播隱私權說明FAQ服務條款廠商合作
奇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10351 台北市大同區長安西路106號3樓
客服信箱:customer@syspower.com.tw
版權所有Copyright 2014 奇唯科技 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