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7日.星期六
 
  註冊會員中心
Smartnet智富網-理財訊息、產業脈動、商場風雲、財經人物、理財教室等豐富知識的充電網站
輸入股票代碼

產業掃描
把文章分享到:Plurk Facebook
宣德 連接器滲透提高 台虹 營收持續成長
廣 告
◎2017-01-26 理財週刊

宣德 連接器滲透提高 台虹 營收持續成長

 

文.黃勇文

 

2017年開春以來,因受惠於美債殖利率及美元指數回落,加上人民幣止貶回穩,促使資金回流新興市場,促使年節後台股有一波行情,展望後市,市場關注川普上任後政策如何推動,還有英國退歐的影響力。

 

國際利空淡化 暫無系統性風險疑慮

 

對於川普政策力推減稅,擴大基礎建設,放寬金融監管等政策,對於美國GDP由目前2%,有機會增長至2%水平,造成美股大幅修正風險減少許多。

 

再看英國脫歐後續發展,市場擔憂是否會採取攜牲貿易,換取硬脫歐方式。英鎊重挫快接近前波低點,還好首相梅伊後續言論,有效緩和市場情緒展現出控管邊境及貿易政策的平衡,化解硬退歐的風險,後續退歐時間將耗時兩年左右,目前實屬脫歐談判前的籌碼爭取,造成系統性風險的機率亦不大。

 

注意原物料股 進入另一波多頭循環

 

至於台股需不需要抱股過年,需要有面臨真假突破的危機,在長線保護短線的前提下,未來刺激全球經濟景氣的政策,是由基礎建設所投資的財政政策,原物料類股在經過多年的空頭走勢修正,將進入另一波多頭循環,所以原物料股不可偏廢。原則上股市有波動,投資才有行動,祝福各位投資朋友,雞年行大運。

 

宣德 沿月線走高

 

宣德(5457):去年連接器因為Type-C出貨而營收有明顯的成長,近期很多電源連接端子,耳機等也都陸續改為通一的規格,剛結束的CES展也宣告今年的連接器的滲透率會大幅提高,在蘋果公司將耳機孔取消後,宣德的母公司立訊更有動作與美律(2439)進行策略聯盟,耳機孔最終也會變成Type-C耳機,從類比走向數位。以技術面來說,股價經過盤整區間,盤整的突破是讀者最佳進場位置。

 

台虹 迎太陽能市況谷底回溫

 

台虹(8039):近期迎太陽能市況谷底回溫,但以目前來看,太陽能背板市場去年第三季已是谷底,首季仍會是全年最淡季,在太陽能背板事業,目前就是維持兩條生產線的接單量,不會完全結束太陽能背板業務,持續謹慎接單為策略;而今年最主要是要改善在軟板基板的營運,台虹擴產計劃不變,新廠建物預估今年上半年完工,但考量到以目前來說產能仍足夠,包括透過製程改善以及生產優化,冀力抗ASP下滑造成的毛利率壓力。

 

台紙 爆發經營權之爭

 

台紙(1902):進行體質調整,於今年一月起關閉台灣的造紙廠及紙漿廠,台灣地區重心將轉放在化學品銷售。法人分析,今年將是台紙營運調整期,第一季在舊有紙漿及造紙廠停工、出清庫存下,營運動能仍偏平緩。不過爆發經營權之爭,通常只要兩派人馬強奪經營權,只要嚴設停損機制,獲利機會跟著來。

 

 

詳細內容請參閱最新一期《理財周刊》
 
上一則單元首頁下一則

廣告託播隱私權說明FAQ服務條款廠商合作
奇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10351 台北市大同區長安西路106號3樓
客服信箱:customer@syspower.com.tw
版權所有Copyright 2014 奇唯科技 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