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6日.星期五
 
  註冊會員中心
Smartnet智富網-理財訊息、產業脈動、商場風雲、財經人物、理財教室等豐富知識的充電網站
輸入股票代碼

產業掃描
把文章分享到:Plurk Facebook
牧德三箭齊發 營收再創新高
廣 告
◎2017-03-10 理財週刊

 

 

文.陳學進

 

股市乃經濟的櫥窗,股市長期脈動與景氣能否持續穩健成長具密不可分之連動性,雖三月中美國聯準會恐將再升息一碼,使得近期外資買盤轉趨保守,台股攻萬點之路也遭遇阻力,但市場人氣未因而潰敗,原因在於國內外景氣為股市下檔提供相對有力的支撐。

 

二月出口值大爆發 上半年景氣審慎樂觀

 

雖然二月為產業淡季,財政部公布二月份出口值卻呈爆發性成長,出口金額226.6億美元,年增27.7%,累計前二月出口達464億美元,年增16.2%,創近六年同期新高,若按主計總處預估第一季出口年增率達15%,三月應仍是雙位數成長,第一季達標「審慎樂觀」。

 

展望第二季,統計處長蔡美娜表示,隨著產業佳音頻傳,如和碩(4938)iPhone將有「跳躍性創新」,對我蘋果供應鏈是一大利多,面板大廠友達(2409)訂單能見度已到明年,機械、鋼鐵則有美國基礎建設、中國大陸自動化設備與日本奧運建設需求,訂單能見度也長達四到六個月,對上半年出口表現樂觀期待。

 

顯見在國內景氣可望持續穩步復甦成長前提下,業內法人及中實戶等才敢有恃無恐上下其手,譬如網通股濾光片廠統新(6426),受惠全球網路頻寬需求急升,在雲端用濾光片供不應求帶動下,吸引法人青睞,股價自去年底三十五元附近起漲,近期再創105元波段新高,像這類具前景展望、業績可望持續爆發成長的中小型轉機股在台股裡還是很多,可持續留意。

 

只要國內外景氣沒有反轉疑慮,縱然聯準會即將升息,短線或有衝擊,不過在下檔空間有限,且中小型轉機股仍將持續活蹦亂跳下,不管是回測95009600,都將是機會。

 

【個股推薦】牧德(3563)為機械視覺(Machine Vision)檢測及量測系統設備專業廠,亦是國內最大印刷電路板自動光學檢測設備廠。主要利基題材有:

 

(1)法說報喜,二月營收再創新高:受惠軟性印刷電路板(FPC)自動光學檢測(AOI)設備出貨暢旺帶動,去年營收達8.1億元,毛利率61.7%,同創歷史新高,稅後純益1.99億元,創近三年新高及歷史次高,EPS4.67元。

 

一、二月營收延續去年第四季銳氣分別年增63.7%及100.2%,且二月營收連續第六個月創歷年同期新高;董事會也通過2016年股利4.2元,為近三年最佳,全數以現金發放,股利配發率連續三年達90%,以三月七日收盤價81.8元計,現金殖利率高達5.1%。

 

(2)三箭齊發,今年營運持續爆發成長可期:總經理陳復生於法說會表示,2016年僅是三箭成果含苞期,第二箭半導體及第三箭傳統硬板(Rigid PCB)AOI工業4.0貢獻都不大,2017年三箭齊發後,才是綻放期的開始,預估榮景可以持續數年。隨著第二箭半導體產品認證成功,通路也布局完成,預期將可大放異彩。第三箭在客戶端相繼測試完也順利試產下,可望自第一季末起加入增添動能行列,陸續開花結果,今年將會是大放光芒的一年。

 

(3)均線呈多頭排列,技術面處於有利位置,且法人心態偏多不變,後市行情值得期待。(※基本面資料若有異動,依公開資訊觀測站最新訊息為主)

 

【操作建議】低接不追高,只要不破二月二十一日75.1元關鍵價,逢低於富貴線或天堂路間仍可留意,設好停損停利(詳見附圖說明)

 

【詳細內容請參閱最新一期《理財周刊》】
 
上一則單元首頁下一則

廣告託播隱私權說明FAQ服務條款廠商合作
奇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10351 台北市大同區長安西路106號3樓
客服信箱:customer@syspower.com.tw
版權所有Copyright 2014 奇唯科技 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