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5日.星期四
 
  註冊會員中心
Smartnet智富網-理財訊息、產業脈動、商場風雲、財經人物、理財教室等豐富知識的充電網站
輸入股票代碼

產業掃描
把文章分享到:Plurk Facebook
華邦電第三季大爆發
廣 告
◎2017-03-16 理財週刊

 

文.楊天迪

 

華邦電(2344)是華新集團旗下利基型DRAM廠,主要營收來自NOR Flash(36)、利基型DRAM(51)、行動式記憶體(13)三大產品線,為國內少數擁有晶圓廠(有一座十二吋晶圓廠)之積體電路設計公司,也是全球利基型記憶體主要供應商。

 

華邦電現有產能已達滿載,必須等到第二季中科Fab C新設備完成38奈米產品認證後,下半年才會有明顯提升出貨量機會,也就是說公司成長力會在第三季大爆發。

 

(2017)年初華邦電股價曾經自10元起漲,大漲近4成來到13.6元,主要是反映市場期待利基型DRAM漲價帶來的利多,然公司卻傳出並沒有漲價規劃,導致股價重新壓回。根據了解,華邦電因為更專注在長期的客戶關係上,因此並沒有趁機調漲售價之動作,如此對於客戶的忠誠度更有貢獻。

 

從產業趨勢觀察,NOR Flash20132016年之間是記憶體產業中毛利率最差者,導致大廠紛紛退出或轉做其他產品線,市場傳出美光有意賣出其NOR Flash部門,而華邦電有可能吃下,倘若事情成真,則華邦電將一舉成為產業龍頭。再加上華邦電已拿下三星1.2億顆AMOLEDNOR Flash大單,今年成長潛力值得期待。

 

技術面分析,股價自一月二十四日高點13.6元拉回,而於11元附近回穩,由於在10元票面附近整理長達半年,可視為長期大底完成,第一波攻擊至13.6元後回檔(初升段),目前正醞釀第二波攻擊(主升段展開),從結構面分析,此次上漲其時間較長且幅度會較大,可伺機逢低佈局。

 

【詳細內容請參閱最新一期《理財周刊》】
 
上一則單元首頁下一則

廣告託播隱私權說明FAQ服務條款廠商合作
奇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10351 台北市大同區長安西路106號3樓
客服信箱:customer@syspower.com.tw
版權所有Copyright 2014 奇唯科技 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