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6日.星期五
 
  註冊會員中心
Smartnet智富網-理財訊息、產業脈動、商場風雲、財經人物、理財教室等豐富知識的充電網站
輸入股票代碼

產業掃描
把文章分享到:Plurk Facebook
大單在手 亞翔本業營運持續看俏
廣 告
◎2017-03-31 理財週刊

 

 

文.陳學進

 

日前美股下殺拉回,以及新台幣匯率升值,市場再度陷入恐慌與不安的情緒,尤其新台幣匯率從去年底32.279元一路走升至3月28日來到30.115元新高點為止,升幅高達6.7%左右,居亞洲之冠。

 

由於市場擔心上市櫃公司獲利恐將因此遭受侵蝕,甚至原本可以賺錢的公司,可能因為匯損由盈轉虧,因此,在第一季財報出爐之前,市場充滿著不確定性之衝擊,故業內作手寧可不計價先賣再說,才會造成近期許多中小型股紛紛墜落。

 

非理性恐慌殺盤出現時 又是另一波嶄新機會的開始

 

不過,這些也都在我們的預期與掌握之中,故從三月二十三日隨著OTC櫃買指數再創新高之際,我們要把大部分股票獲利放進口袋,包括台揚(2314)、環球晶(6488)及仲琦(2419)等全數歡喜收割後,三月二十八日合晶(6182)漲停,再順勢獲利落袋。

 

雖然五月十四日第一季財報全都露之前,預計整體行情仍將維持在9800點上下150點左右的區間震盪,大家也不必過於擔心,除了外資持續加碼看好台股,在全球景氣皆可望持續維持穩步復甦成長前提下,往往短線出現非理性恐慌殺盤時,又是準備孕育另一波嶄新大好機會的開始。

 

除了中美晶(5483)、旺宏(2337)及晶電(2448)等仍是持多看好不變外,本期再分享一檔深具爆發成長潛力的股票。更多精彩內容及第一手訊息,我們也會透過股市大財寶LINE@粉絲團與大家分享:https://line.me/R/ti/p/40jpc4652n,或搜尋ID@ jpc4652n(@不可省略),歡迎加入!

 

【個股推薦】亞翔(6139)1980年迄今,承攬工程涵蓋六座八吋廠及七座十二吋IC半導體晶圓廠、二座OLED廠與二十五座TFT-LCD廠之無塵室、製程系統、土建內裝及一般機電工程。主要利基題材有:

 

(1)獲利大躍進,今年還會更好:受惠兩岸半導體與面板業建廠強勁需求帶動,以及認列聯電廈門十二吋廠聯芯廠務工程收入,去年合併營收達234.12億元,年增34%創新高,歸屬母公司稅後淨利大賺6.16億元,較前年大增1.8倍,為九年來新高,以去年底21.44億元股本計算,EPS2.87元。

 

大陸今年將有超過十座十二吋晶圓廠動工興建,也有七座八.五代及以上的高世代面板廠將陸續動工,亞翔將是最大受惠者之一。

 

尤其現階段亞翔及旗下亞翔集成已搶下的潔淨室系統工程訂單,包括聯電廈門廠、蘇州和艦、中芯國際、台積電南京廠等半導體廠,也將供應友達、華映、華星光電、龍騰光電、重慶惠科等面板廠的廠務設備及工程,諸多大單在手,今年表現還會更好。公司擬配1.5元現金股息,以328日收盤價37.25元計,隱含現金殖利率4.02%。

 

(2)子公司亞翔集成潛在每股貢獻驚人:亞翔持有亞翔集成1.152億股,持股比重達53.99%,亞翔集成自去年1230日以每股人民幣4.94元在上海A股掛牌上市,買盤積極湧入,股價一路大漲,至328日收在36.84元人民幣,每股盈餘潛在貢獻超過72元,但目前亞翔股價還不到50元,下檔風險有限,值得投資人留意(※基本面資料若有異動,依公開資訊觀測站最新訊息為主)

 

【操作建議】低接不追高,守穩前低12434.1元關卡不破,逢低於生命線附近可多加留意,一旦控盤指標能順勢翻紅,將有一波好戲可期,設好停損停利。

 

【詳細內容請參閱最新一期《理財周刊》】
 
上一則單元首頁下一則

廣告託播隱私權說明FAQ服務條款廠商合作
奇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10351 台北市大同區長安西路106號3樓
客服信箱:customer@syspower.com.tw
版權所有Copyright 2014 奇唯科技 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