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6日.星期五
 
  註冊會員中心
Smartnet智富網-理財訊息、產業脈動、商場風雲、財經人物、理財教室等豐富知識的充電網站
輸入股票代碼

產業掃描
把文章分享到:Plurk Facebook
半導體應用廣需求熱 留意營收成長標的
廣 告
◎2017-03-31 理財週刊

 

 

文.謝文恩

 

上月專欄(861)有言,月關鍵價9641,其意義為除了代表月線紅燈之外,也說明月關鍵轉為多方防守價,而在310日回測此價位後即往上拉抬,再創波段新高,再次證明月關鍵價的重要。

 

本週即將收月線,加權、上櫃指數分別為9770135.72,台幣狂升,熱錢湧入,指數要維持從去年六月開始的月線紅燈並不難,代表四月份不是盤就是漲。但目前比較有疑慮的是來自上櫃指數,畢竟個股不同調,加上台幣狂升所導致匯損的壓力不輕,很多個股中箭落馬,如:和大(1536)、上銀(2049)、晶彩科(3535)、均豪(5443)、匯鑽科(8431),還有大半的金融股,月線皆綠燈,相對大盤弱勢,投資人宜利用反彈賣出。因為若筆者預測無誤,四月份台股仍有再攻萬點的機會,不過拉抬主角會是權值股與高價股,其他個股就只能陪襯,上下震盪走箱型,故高出低進的技巧將變得非常重要。

 

至於選股方向,還記得去年十二月筆者建議的工業4.0相關題材嗎?果見上銀從145漲到211元,直到月線轉綠燈,當然自動化是台股透明度與遠景最高的族群,畢竟關燈工廠已是全球趨勢。

 

同理,半導體的運用也是越來越廣,從機器人向下延伸到自動駕駛、電動車,再到新款HOME鍵移除的手機……等,也將帶動半導體的需求,投資人可特別注意營收成長的尖點(8021)、旺矽(6223),或設備檢測領導地位的宜特(3289)……等。

 

【詳細內容請參閱最新一期《理財周刊》】
 
上一則單元首頁下一則

廣告託播隱私權說明FAQ服務條款廠商合作
奇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10351 台北市大同區長安西路106號3樓
客服信箱:customer@syspower.com.tw
版權所有Copyright 2014 奇唯科技 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