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6日.星期五
 
  註冊會員中心
Smartnet智富網-理財訊息、產業脈動、商場風雲、財經人物、理財教室等豐富知識的充電網站
輸入股票代碼

產業掃描
把文章分享到:Plurk Facebook
兩岸建廠潮大單挹注 帆宣營運旺到年底
廣 告
◎2017-04-28 理財週刊

 

 

當前問題千頭萬緒,動搖國本者要為二端:其一是少子化,其二是教育失能。想出此困境,先決條件是主政者必須專注。放掉三心二意、七嘴八舌,專注求解。

 

文.楊天迪

 

帆宣(6196)是半導體及光電工程設備廠(無塵室及機電統包工程),主要分為四大事業群:工程設計、系統應用、代理銷售和研發製造,營收比重為統包工程及系統應用佔52%、代理銷售佔26%、研發製造佔22%。

 

帆宣今(2017)年擁有兩大成長引擎,一為設備研發製造,二是工程與系統業務,由於設備製造大客戶艾司摩爾(ASML)今年成長展望佳,將帶動帆宣營運走強。

 

此外,兩岸掀起建廠潮(晶圓+面板廠),而帆宣已爭取到台積電、中芯、京東方等十二吋晶圓及面板廠的廠務大單,還有聯電廈門廠及力晶合肥廠等,今年帆宣營運動能相當強勁。

 

從價值面衡量,帆宣2016年稅後純益5.15億元,每股獲利3.12元,創下十二年來新高紀錄,今年估計EPS有機會挑戰4.5元高水準(本益比偏低),且董事會也宣布將配發2.2元現金股利(殖利率相當高),是十一年來配股息新高紀錄。

 

再細分,中國晶圓代工業者標案,可望挹注帆宣上半年營收,而台灣業者的標案則預計下半年認列營收,也就是說,帆宣今年營運沒有淡季,此部分已在三月營收創新高充分展現。展望未來,帆宣與中國系統廠維持良好客戶關係,客製化產品應用在OLEDMicro LEDEUV技術,目前在手訂單高達116億元,成長潛力值得期待。

 

股價自三月二十七日高點拉回修正,於四月十七日見低後彈升,而股價回檔過程中並未跌破季線支撐,顯示中多架構持續進行,故可趁股價震盪拉回時伺機布局。

 

【詳細內容請參閱最新一期《理財周刊》】
 
上一則單元首頁下一則

廣告託播隱私權說明FAQ服務條款廠商合作
奇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10351 台北市大同區長安西路106號3樓
客服信箱:customer@syspower.com.tw
版權所有Copyright 2014 奇唯科技 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