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6日.星期五
 
  註冊會員中心
Smartnet智富網-理財訊息、產業脈動、商場風雲、財經人物、理財教室等豐富知識的充電網站
輸入股票代碼

產業掃描
把文章分享到:Plurk Facebook
客戶給力 華通第二季營運可望達標
廣 告
◎2017-06-16 理財周刊

 

文.王信傑

 

六月九日因外資對美五大科技股示警,以及傳出蘋果i8可能採用英特磊不用高通傳輸晶片,傳輸處理速度不如三星恐影響買氣,造成當晚蘋果股價重挫。

 

不過,一來過去九年傳輸處理速度本來就不是iPhone最大賣點,二來近年英特磊和高通晶片蘋果都有用,三來高通雖與蘋果有訴訟問題,目前傳出近日將來台針對供應鏈做稽核,仍會跟蘋果合作,所以謠言有時聽聽參考就好。

 

針對台股後市看法目前仍不變,短線受美科技股重挫影響而回測月線,近日只要守穩月線10100點上下,整理完就有再過高能力,最差則回測季線9950至一萬點也有機會再拉上來。第三季蘋概拉貨、電子股旺季時,才是真正需要提防見波段高點拉回做中段整理。

 

華通(2313)去年EPS 1.36元,配息0.6元,今年首季EPS 0.33元優於市場預期。第二季為蘋果新舊手機銜接期,拉貨會降,不過因有非蘋手機主板拉貨旺季,與陸系手機快充用軟硬結合板訂單,所以傳統淡季不會很淡,原本法人預估第二季營收約97100億元,四至五月營收累計69.6億元,如此看來,華通第二季營收應可輕易達標甚至超越。

 

目前已知六月HDI板和類載板已接獲通知開始小量出貨,七月起隨著蘋果大客戶拉貨需求回溫,業績可望大幅跳升,營收獲利將可同步攀高。今年聚焦另一重點的軟硬複合板,除了美系客戶電池管理模組需求增加外,中國客戶的智慧型手機在電池管理模組快速充電、相機模組需求應用日增。法人已上修今年EPS2.22.4元上下。

 

【詳細內容請參閱最新一期《理財周刊》】
 
上一則單元首頁下一則

廣告託播隱私權說明FAQ服務條款廠商合作
奇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10351 台北市大同區長安西路106號3樓
客服信箱:customer@syspower.com.tw
版權所有Copyright 2014 奇唯科技 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