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4日.星期三
 
  註冊會員中心
Smartnet智富網-理財訊息、產業脈動、商場風雲、財經人物、理財教室等豐富知識的充電網站
輸入股票代碼

產業掃描
把文章分享到:Plurk Facebook
茂丞科技 開發MEMS超聲波指紋辨識
廣 告
◎2017-07-14 理財周刊

 

文.蔡武穆

 

生物辨識廠商茂丞科技今年三月與北京大學深圳研究生院簽署合作開發「MEMS超聲波指紋辨識」組件,將應用於Under Glass解決方案,預計今年第四季發表,明年量產,據悉,這是繼高通之後,目前市場上第二家有能力開發超聲波指紋辨識的廠商。

 

茂丞成立於2008年,專注在指紋辨識及人臉辨識技術開發及應用,前者採用主動式電容指紋辨識,目前技術涵蓋低中高階,包含Coating、陶瓷/玻璃蓋板及未來Under Glass不同階層應用,後者人臉辨識方面以Neurotech演算法提供高精準的生物特徵識別引擎,目前已用在機場、海關及移民署外來人口臉部識別。

 

按壓式指紋辨識分為主動式電容與被動式電容,兩者感測原理相同,都是感測指紋凹凸部位與電容感測器的距離所形成的電容值變化而繪製出指紋圖像,不同的是感測訊號來源:被動式在手指接觸感測面後才發出偵測訊號,訊號較微弱,只容許用在Coating較薄的保護層上,對於陶瓷、藍寶石甚至未來厚的玻璃層則遇到偵測瓶頸,主動式是由射頻IC直接發出偵測訊號,訊號強且集中,能容許較厚保護層,是當前指紋辨識發展主流。

 

茂丞總經理劉彥良表示,指紋辨識前端影像越清晰,後端軟體運算及修飾就越少,準確率、辨識率就越高,這是為何茂丞一直專注在影像的識別度開發。未來MEMS超聲波指紋辨識技術更突破射頻IC感測空間的限制,直接將手指放於偵測面上方,不用接觸保護層就可截取完整而清晰的3D指紋圖像。

 

目前茂丞在主動式電容指紋辨識已能穿透175um以上的保護層,FAR(錯誤接受率)小於五萬分之一,FRR(錯誤拒絕率)則小於0.016%,擁有美、中、台一百多項的專利佈局,應用範圍除了手機支付之外,也應用於Windows Hello指紋解鎖、居家安全如智慧門鎖、ATM金融交易及未來的智慧卡。

 

另外,在人臉辨識上也不遑多讓,引用國際知名Neurotech演算法,結合人臉辨識系統、指紋辨識技術,目前已使用在機場海關自動通關閘門、內政部移民署外來人口生物識別。茂丞目前股本二億,預計今年辦理增資,第三季興櫃,明年申請上櫃。

 

【詳細內容請參閱最新一期《理財周刊》】
 
上一則單元首頁下一則

廣告託播隱私權說明FAQ服務條款廠商合作
奇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10351 台北市大同區長安西路106號3樓
客服信箱:customer@syspower.com.tw
版權所有Copyright 2014 奇唯科技 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