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5日.星期四
 
  註冊會員中心
Smartnet智富網-理財訊息、產業脈動、商場風雲、財經人物、理財教室等豐富知識的充電網站
輸入股票代碼

商場風雲
把文章分享到:Plurk Facebook
南山人壽買台股 還有320億元額度
廣 告
◎2011-08-24 林雅惠

南山人壽副董事長杜英宗原本是AIG與潤成投資的財務顧問,沒想到合併案成功,杜英宗也因為受賞識而接下「新南山」副董事長一職,能言善道的他,在記者會上成為焦點。

 

由潤泰集團董事長尹衍樑所主導的潤成投資,終於順利入主南山人壽,「現在,我們是真正的純本土壽險公司了。」南山人壽副董事長杜英宗說。彷若重生後的新公司,南山人壽這一波廣告意象全以「起跑」為重點,「我們就是要告訴大家,為了保戶,我們願意低頭,用謙卑的心,重新起跑。」杜英宗強調。

不只招牌換了,南山人壽的人事高層也有新氣象,在周一(822)的記者會上,一級主管全部亮相,除了董事長郭文德及首席業務主管徐水俊為老南山人之外,其他包括總經理陳潤權、投資長楊智淵、財務長許妙靜、多元行銷長董季華等都是金融業界的高手。

 

資產1.7兆元

 

這些人願意為南山效力,都得歸功於尹衍樑的慧眼識英雄。「我長期都在國外,早就想退休了,原本只是想幫忙南山跟潤成的合作案,我又與尹先生(尹衍樑)和杜先生(杜英宗)很熟,就這樣幫著幫著,又回頭接下南山人壽董事長,一切都是緣分。」郭文德說。

 

最具話題的便是杜英宗,他在花旗環球財務顧問公司擔任董事長,10年的時間,促成不少大型併購案,包括宏碁併捷威、雅虎和奇摩整併、西門子和明基併購案、台新金控入股彰銀、富邦金買下ING安泰人壽、潤成收購南山人壽等等,也因此被封上「併購教父」。

 

這回,他從居中牽線的媒人,變成親家之一,也就是南山人壽副董事長,接下管理1.7兆元資產的重責大任,外界都好奇,為什麼他要這麼做?「久違了,這半年來因為身分敏感,所以任何媒體找我,我都不能說。」杜英宗在記者會一開始即吐露併購這些日子以來的壓力,「我一輩子做過許多併購案,最大的有幾十億美元,但因為年紀愈大,愈覺得壽險是保護生命的事業,反而更有成就感。」杜英宗強調。

 

7月虧轉盈

 

杜英宗更喊出三大願景:「成為保戶心中第1名的保險公司、建立全方位的投資團隊、成為員工與求職者的首選公司。」目標為:「3年內重回前三大保險公司、5年內成為第1大保險公司。」杜英宗解釋,現在前兩大壽險公司為國泰與富邦人壽,他希望第一階段至少能夠跟國泰、富邦人壽並駕齊驅,最後的目標就是超越它們。

 

「我是財務銀行出身的,但你看我在訂定目標與願景上,完全沒有提到『獲利』這兩個字,因為我認為,沒有把獲利擺第一,才能創造第一。」杜英宗雖然沒有把「獲利」放在目標上,但從他的話語中仍可聽得出來,「獲利」才是終極目標。

 

不過,南山人壽想要獲利,眼前面臨兩大挑戰,杜英宗心中自有破解之道。

 

累積帳上仍虧損

 

今年上半年南山人壽虧損35億元,帳上累積200多億元的虧損。對此,杜英宗表示,因為現金股利的收入,南山人壽在78月已經轉虧為盈,接下來,將透過多元化的投資,來增加獲利數字。

 

過去南山人壽的投資皆是以「債市」為主要的投資部位,可見在投資策略上較為穩健保守,但郭文德說:「現在是低利時代,收進來的保費要如何運用,是目前所有壽險公司面臨的難題。」(文未完)

 

【更多精采內容,請見《理財周刊574

比薪水多十倍的千萬保障;股票投資實務班;根據賽馬法則,挑出黑馬詳見www.moneyedu.org.tw

 
上一則單元首頁下一則

廣告託播隱私權說明FAQ服務條款廠商合作
奇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10351 台北市大同區長安西路106號3樓
客服信箱:customer@syspower.com.tw
版權所有Copyright 2014 奇唯科技 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