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7日.星期六
 
  註冊會員中心
Smartnet智富網-理財訊息、產業脈動、商場風雲、財經人物、理財教室等豐富知識的充電網站
輸入股票代碼

商場風雲
把文章分享到:Plurk Facebook
7年級生創全台唯一運彩論壇網站 年收千萬
廣 告
◎2011-10-19 劉怡妤

外界對7年級都有著草莓族的刻板印象,但其實也有許多人藉由自己的專才,正發光發熱。

 

創業對每個人來說,都是需要一股衝勁與理想抱負,才能跨出第一步去完成的。玩運彩執行長吳憲達,73年次,人稱阿達,也是經過一番磨練,才將玩運彩網站經營成全台灣最大的運彩論壇網站。

吳憲達回憶創業初期,大學畢業後先是在台北工作,但是工作得並不是非常順利,台北的高消費讓阿達連之前學生時代打工所存的積蓄都快坐吃山空,只好放棄在台北發展的夢想,回高雄後乖乖待在父親的公司上班。

 

國中時期曾架設網站

一回想起在台北的過往,阿達流露出「台北居,大不易」的神情,表示很多同學跟他一樣選擇回鄉發展,住在家裡能省下一筆可觀的房租與生活費。雖然在台北工作受挫,卻反倒燃起自行創業的夢想。

早在國中時,腦筋動得快,且對於網站架設頗有興趣的阿達,就玩票式地架設個人網站,而網頁內容則是他自己的另一項嗜好──遊戲攻略,一個非常符合青少年嗜好需求的網站就此誕生。當時每天有1000人次進入網站瀏覽,瀏覽人遍布香港、巴西等國家,網站高人氣也讓阿達受到國外廣告商注意,寄來電子郵件提出刊登廣告的請求。收到郵件的阿達認真拿起字典,逐字翻譯,了解對方來意後便開心地賺取外快。一個月後收到一張3000美元的支票,這對一名國中生來說算是一筆很大的金額,也讓阿達體認到創業賺錢的樂趣。

 

接著,高中時期的阿達,繼續複製架設網站賺取廣告費的方式想要賺錢,但隨著網路科技逐漸發達,更多人投入網站架設,使得阿達將之前賺的3000美元全數用罄,也讓他回歸上班族,對於創業的熱情也因此被澆熄。

 

獲資策會與經濟部肯定

在父親公司上班期間,阿達重新燃起創業的夢想,憑著「既然不做會死,那就做吧!」拚搏自己的人生。利用工作時間之餘架設玩運彩網站,看好台灣對運動賽事的狂熱與運彩掀起的彩券風。初期並不敢讓父親知道,拿自己存的錢投資30萬元購買機器設備,加上國中時架設網站的經驗,向美國電信商租用伺服資料中心,「美國租金比較便宜」;過去的經歷,讓阿達在網站架設上顯得駕輕就熟。

 

能夠順利獲得父親的支持,是到20097月,資策會舉辦Web 2.0創新大募集比賽,玩運彩網站取得入圍資格,並獲選為經濟部推廣新世代網路創新服務培育平台。

 

獲此殊榮,阿達的父親也就不再強求他接下家業,轉而支援他繼續網路創業,提供辦公室並且讓他雇請員工。

那時玩運彩網站頗受熱愛運彩的網友們支持,每天瀏覽人次達2萬多,會員每天上網討論運動賽事以及對球賽結果提供看法,阿達談到,不少會員對運動以及球隊有長時間的研究,所以判斷輸贏的準確率頗高,成功吸引會員加入討論,活絡網站。(文未完)

 

 

【更多精采內容,請見《理財周刊582

理財周刊《第四季台股大預測》特刊,掌握最佳投資契機

【『台股火龍王』虛擬競賽;一小時學會看財報;品嚐紅酒 知趣人生詳見www.moneyedu.org.tw

 
上一則單元首頁下一則

廣告託播隱私權說明FAQ服務條款廠商合作
奇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10351 台北市大同區長安西路106號3樓
客服信箱:customer@syspower.com.tw
版權所有Copyright 2014 奇唯科技 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