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9日.星期一
 
  註冊會員中心
Smartnet智富網-理財訊息、產業脈動、商場風雲、財經人物、理財教室等豐富知識的充電網站
輸入股票代碼

技術分析
把文章分享到:Plurk Facebook
虧越大賺越多
廣 告
◎2014-08-21 洪寶山

近日最夯的議題就是調漲基本工資,勞方希望能從現有的一萬九千多元一舉調高到兩萬三千元,台灣長年來的薪資倒退已經在某種程度上成為經濟停滯的原因之一,調高薪資有其必要。不過,我更在意的是個人能否創造自己被利用的價值。

我在評估一個同仁的價值時,看的就是他的產值,他為公司付出多少、帶進多少利益,公司就是商場,現實點講就是要求生存,而要生存的唯一法則就是要賺錢,這是不容否認也無須避諱的。如果一個同仁始終沒辦法幫公司帶進利潤,那麼他在這家公司就是一個沒有利用價值的人,遲早會被淘汰。

不過職場上多的是斤斤計較的人,總是計算自己付出多少,獲得多少,這樣事事計算的人,表面看起來似乎是贏家,殊不知聰明反被聰明誤,是最愚笨的人。怎麼說呢?我認為人在職場,時時刻刻都在學習、成長,儘管表面上看起來似乎是吃了大虧,做了太多不符合經濟效益的事,但實質上這些經歷都會內化成自己的實力,增加自己的價值,未來很輕鬆就可以登高一跳,取得更大的成就。所以,短期的吃虧,絕對是占長期的便宜。

在成為家喻戶曉的知名球員前,林書豪只是一個坐板凳的球員,雖然一直沒有上場機會,但他除了隊上既有的練習外,還會額外加強練習,他的成功來自努力與態度,有了高的格局,看得到未來的視野,人生也就大不相同。

看看現在的台灣經濟窘境,不管是留在台灣奮鬥,還是走出去,都必須培養多元能力,成為一顆不管到哪都可以生存,甚至得以長成大樹的種子。

而最關鍵的能力就是投資自己,例如投資理財能力,就是對自己最好的投資。無須投入大資本,就可以發揮槓桿效應,而且越年輕槓桿越大。

種瓜得瓜、種豆得豆,在什麼樣的環境下,就會造就怎樣的人才。台灣是個小島,雖然遇到瓶頸,卻到處充滿機會,不管是失敗挫折或是屢被利用,都是滋養你成功的陽光、空氣、水,讓你未來更加茁壯。

【詳細內容請參閱最新一期《理財周刊》第730www.moneyweekly.com.tw

 
上一則單元首頁下一則

廣告託播隱私權說明FAQ服務條款廠商合作
奇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10351 台北市大同區長安西路106號3樓
客服信箱:customer@syspower.com.tw
版權所有Copyright 2014 奇唯科技 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