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5日.星期四
 
  註冊會員中心
Smartnet智富網-理財訊息、產業脈動、商場風雲、財經人物、理財教室等豐富知識的充電網站
輸入股票代碼

技術分析
把文章分享到:Plurk Facebook
低基期突破反壓個股 從線型嚴選勝算高
廣 告
◎2017-07-14 理財周刊

 

 

文.楚狂人

 

先從突破下降壓力線類股著手,再找比該類股更早突破下降壓力線標的,或正準備突破平台整理區間個股,低接布局等待大漲。

 

台股已經弱勢好一陣子了,從六月二十六日到七月十日,單純看大盤就是跌多漲少的盤,個別類股、題材還有機會漲,不過選股的難度也越來越高,到底是不是空頭要來了?還是只是漲多休息,這就要邊走邊看了。

 

先看一下大盤…(編按:七月十一日加權指數大漲重新站上月線。)

 

七月十日小跌,下方馬上就會碰到兩個支撐,一個是前波高點,一個是跳空缺口,這兩個支撐都不是太強,所以如果明天不跌反漲,代表盤勢很強,法人沒有要放棄治療。

 

如果這兩個支撐都跌破,下面還有季線(綠線)支撐,上彎的季線支撐力道很強,跌破通常也會反彈。

 

操作個股的話,最近比較不好做,因為很多股票都在修正,看騰落線就知道最近雖然指數沒有大跌,但是個別股票跌多漲少。

 

單看大盤的話,我會投多頭一票,因為最近有一些比較佔權值的股票在除息,這影響大盤也有一百點以上,所以如果把這部分加回去,其實多頭還沒有露出敗相,但是你手中持股就是另外一回事,你要小心一些明明沒有利空卻莫名大跌的股票,如果跌破季線支撐,我建議你先出場比較好,起碼等站回季線再說。

 

不過這是到目前為止我的看法,盤中如果出現什麼狀況,我還是有可能調整做法。

 

自己做功課 要能抓到感覺

 

之前專欄文章有跟你分享過最近要怎麼選股,今天我想再舉個例子給你參考,我希望只要我盡可能多講一些,你自己做功課的時候會更能抓到感覺,能夠幫助你賺錢,我會很開心。

 

我會建議一般投資人就很單純的用分類指數由大到小選股方法,這個方法的好處是你不用選股軟體,也不用一次看1600支股票,不過你需要花比較多時間,尤其是一開始還不熟練的時候。

 

先找低基期沒噴出 築出底部類股

 

首先我們需要先找到相對低基期還沒噴出,而且已經做出底部型態的類股。

 

我拿化學類股舉例,但是不是報明牌,而且我寫好文章到你拿到雜誌已經過了好幾天,所以只是示範給你看怎麼做功課,你還是要靠自己花時間研究。

 

你仔細看這張圖,首先我們看到一條下降壓力線,這半年以來一直被這條線壓著打,現在已經被突破了。

 

再看到最近做出的W底,W底上方是頸線,現階段在頸線附近整理,就等長紅突破,只要突破之後就能確認底部,後勢看多,當然,如果一直沒突破或是反向下跌就是另外一回事,那變成是失敗的底部型態,不能買,手上有這類股的也要出掉。

 

所以我們發現化學類股滿足我剛剛想找的目標:相對低基期還沒噴出,而且已經做出底部型態的類股。

 

確認這個類股有搞頭,我們就可以點進去找適合的股票了。

 

再挑比類股更早突破的個股

 

點進去要怎麼找股票,我之前有示範過很多次,先從線型上找,以化學類股來說,你一支支點進去會看到好幾支都是比類股還要早突破下降壓力線,現在正準備突破平台整理區間,或是水平壓力線,這種股票都是相對低檔,隨時準備輪動到。

 

挑出幾檔線型OK的,再看基本面、籌碼面是不是也OK,基本面觀察重點是獲利跟營收是不是有成長,原來不好沒關係,有成長就好,籌碼面觀察重點是法人跟主力是不是買超增加,原本不買沒關係,越買越多或是越賣越少就好。

 

這些條件都符合的股票不會多,你最後選個順眼的買就好,在多頭走勢中,用這種嚴格標準選出的股票,表現一定不會差。

 

【詳細內容請參閱最新一期《理財周刊》】
 
上一則單元首頁下一則

廣告託播隱私權說明FAQ服務條款廠商合作
奇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10351 台北市大同區長安西路106號3樓
客服信箱:customer@syspower.com.tw
版權所有Copyright 2014 奇唯科技 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