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8日.星期日
 
  註冊會員中心
Smartnet智富網-理財訊息、產業脈動、商場風雲、財經人物、理財教室等豐富知識的充電網站
輸入股票代碼

技術分析
把文章分享到:Plurk Facebook
2Q業績成長 黑馬股搶先報
廣 告
◎2013-05-09 劉怡妤

1季財報發布在即,資金卻率先挪移,朝4月營收創高,第2季業績預期亮麗者點火,其中,LED、中概內需以及IC設計等三大類股,仍有低基期黃金股。

 

儘管主計處公布四月進出口雙雙衰退,出口年減1.9%,甚至看衰者直言今(2013)年經濟成長率(GDP)難保三,然而台股不畏利空,持續突破波段高點,站上8200點,距離天險8500僅剩二百餘點,投資人如何操作才能逢凶化吉?

專家認為,跟著資金挪移就對了,而從四月營收創高預期第二季業績亮麗者,短線頗受資金青睞,本刊在第一季財報發布前,搶先挑出第二季財報依舊亮麗,供投資人高點布局參考。

台股自四月中旬啟動波短上漲,並且一口氣突破八千點以下的橫盤整理上檔壓力,指數順勢站上八千點關卡之上,大盤整理區間向上位移,有利於台股持續展開驚驚漲格局,尤其波段上漲動能由外資點火啟動,融資餘額僅略增三十億元,籌碼安定、盤勢健康。

理周投顧投研部主管李彥緯表示,台股周線大量落在去年二月四日當周,成交量暴增至九一五一億元,關鍵支撐跌破後成為壓力,而周線打出W底型突破頸線壓力後,順勢將周K棒壓力化解,轉壓為撐。因此,指數周線只要不出現暴量長黑棒,大盤就會持續向上,而且在底型完備之下,挑戰前波M頭高點9220,指日可待。

 

9220指日可待

 

至於挑戰新高時間點?李彥緯分析,唯量是問!若台股周量能能快速放大,則指數將直逼9220前高,可惜短線量能不繼,除了進出口數據與第一季GDP表現不佳外,證所稅陰霾仍讓投信與散戶遲遲不敢進場,投信今年以來一路賣超,尤其指數逼近8500點關卡,更讓本土資金裹足不前。

雖然投信一月以來一路減持台股,表達出對證所稅的強烈不滿,而不受證所稅衝擊的外資,近期則是期現貨積極布多,由於台指期於十五日結算,外資期貨多單部位達1.9萬口,拉高結算機率相當高,則多頭氣勢將順勢延續至結算日。

全球依舊推動量化寬鬆政策,除了美、日外,歐洲央行再降基準利率一碼至0.5%,利率來到歷史新低水位,歐美日狂印鈔票撒熱錢,自然帶動股市水漲船高,更是推動台股持續上攻最佳利器。

 

業績黑馬股 市場焦點

 

既然指數攻高須以時間換取空間,則布局策略將以第二季業績成長黑馬股為首選,尤其公司營運能力一路看佳的族群如IC設計,以及第二季酷暑旺季加持的家電、飲料、通路族群,另外,營收呈現旺季攀揚的LED族群正醞釀新一波漲勢。(文未完)

 

【更多精采內容,請見《理財周刊663期,便利商店及各大書店均有販售】

 
上一則單元首頁下一則

廣告託播隱私權說明FAQ服務條款廠商合作
奇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10351 台北市大同區長安西路106號3樓
客服信箱:customer@syspower.com.tw
版權所有Copyright 2014 奇唯科技 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