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9日.星期一
 
  註冊會員中心
Smartnet智富網-理財訊息、產業脈動、商場風雲、財經人物、理財教室等豐富知識的充電網站
輸入股票代碼

研究報告
把文章分享到:Plurk Facebook
多頭持續防守抵抗
廣 告
◎2017-07-07 華信投顧


2017-07-07 18:01:33
曾志翔分析師

適逢週五且遇美股下跌,今日盤呈現下跌量縮,很多空方朋友,或許很期待指數重挫超過百點,但是這盤一直有人防守,而且這盤面目前正面臨到資金可能移轉的情形,由傳產金融轉回電子的可能,防守以及移轉的原因及觀察點如下:

1.八大官股罕見的連續買超四個交易日,由可知,自今年以來,很少會以這樣連續買超動作的官股,最近四天買超38.1億,這樣的動作雖不代表能立即止跌,代表的是多方有在抵抗。

2.昨天的費城半導體指數,再次收出第二天的紅K,雖可惜還是下跌0.45%,但低檔多方抵抗力道愈來愈強,這是過去6/9日開始至今一個月,從沒見到第二天的紅K,過去一個月的費半,縱使有出現一天紅K,隔天馬上就黑K,或是連續黑K,但這兩天的費半已見到第二天的紅K,說明多方抵抗力道有增加,加上過去過熱的情況,已隨著指數修正一個月,已不再過熱,如無意外,站回上升季線之上,資金便會更明顯的回流電子股。

3.就目前的趨勢上來說,還是多方勢,雖然今天跌破月線10316點,收在月線下,但由於月線扣抵10109點,仍處於上升勢,下週五之後才是關鍵時期,扣抵值來到10250點,之後便一路向上扣,屆時則是決定短線多空的關鍵日。

4.另再計算融資水位,自6/20到7/6,融資增加約31.59億,增加的數字並不多,所以就算不小心下跌,短線轉空,也不太會出現什麼融資多殺多,反而是有可能是自營商亂殺,因為這段期間自營商累計共買超145億。

5.而在外資的動向,有調節漲多的股票現象,自6/26日開始到昨天,外資共計買超122億,看似買超沒錯,但買超張數卻高達1450839張,這說明外資調節價格較高的股票,並買進價格較低的股票,才會出現的情況,這與前兩星期主漲傳產金融有關。
以上資料由曾志翔分析師整理提供


★ 所有資料僅供參考,本公司不負盈虧責任
★ 華信證券投資顧問股份有限公司 (101)年金管 投顧新字第 026號

 
上一則單元首頁下一則

廣告託播隱私權說明FAQ服務條款廠商合作
奇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10351 台北市大同區長安西路106號3樓
客服信箱:customer@syspower.com.tw
版權所有Copyright 2014 奇唯科技 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