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30日.星期二
 
  註冊會員中心
Smartnet智富網-理財訊息、產業脈動、商場風雲、財經人物、理財教室等豐富知識的充電網站
輸入股票代碼

研究報告
把文章分享到:Plurk Facebook
60 費半如期大反攻
廣 告
◎2017-07-14 理財周刊

文.曾志翔

 

撰文的今天(七月十一日),指數大漲一二五點,股王大立光(3008)再創了新天價,鴻海(2317)回神,台積電(2330)回神,這三檔台股的支柱,六月營收表現皆相當亮眼,帶動了市場的多方氣勢,有趣的是前幾個交易日,加權指數還弱弱的回測月線下,結果一根長紅K上來,確立止穩,再次進入橫盤格局。

 

仔細觀察其中內外資動向,可以發現到官股自七月三日至十日共買超將近八十二億元,七月十一日指數大漲逾百點,官股大獲全勝,而本波外資受制於美國科技股近期的疲弱,採取較多賣超的動作。

 

蘋概股六月營收亮眼

 

不過此一情況將隨著費城半導體指數連兩日長紅於七月六日至十日站回季線後,外資對電子股的賣壓料將減輕許多,接下來要持續觀察費半指數是否能站好站穩季線,若能,則科技股的危機將暫告一段落。

 

接下來七月中之後的重頭戲將落到蘋果,雖然外界雜音很多,一下說延後,一下說史上最貴,一下說出貨不順之類的,這感覺就好像去年的i7一樣,雜音很多,但到了後面賣得還是相當不錯。

 

i8延後上市約一個月左右的時程,但這並不是什麼大的問題,因為從大立光、台積電、鴻海三大蘋概股的六月份營收亮眼,即可明白i8的威力,縱使以上三檔股票因為i8延後上市而造成第三季財測調降,但只要度過了這一段時間,營收早晚都會出來。

 

看看美國的Apple股價,從一五六美元跌到一四二美元,這樣的一段跌勢,讓很多投資朋友因此看衰蘋果,但近期的Apple股價已經回穩,如果真的i8很差,你就不會看到大立光一直創新高了。

 

快充、無線充電、類載板 下一代手機新主流

 

以下幾檔蘋概股可多加留意:

 

一、多方技術面強勢的如可成(2474)、和碩(4938),此兩檔蘋概股在本波指數一度回測到月線的過程中,皆呈現橫盤的高姿態整理,可成一度回測月線,和碩僅回測到十日線,而先前上攻過程中,也未見到高檔有爆量長黑的敗象,可沿月線向上操作,待見到外資連續大賣再行退場觀察。

 

二、充電:快充與無線充電已成為新一代智慧型手機的趨勢,預料新一代的蘋果手機也將採用,這個產業成長趨勢已相當明確,這一點從專攻充電的昂寶-KY(4947)以及敦南(5305),兩檔的六月營收皆創下歷史新高即可得知,而敦南也屬蘋概股的一環,接下來七月進入正式拉貨期後,營收成長可期。

 

三、類載板:華通(2313)、景碩(3189)、台郡(6269),目前來看類載板,將是明年新一代手機的新主流,而i8 OLED版本將會採用類載板,目前尚未明確的是i7si7s Plus是否會跟進,若跟進採用類載板,則相關廠商營收爆發時間會提早,若未採用,則爆發時間會延後,但由於已經是接下來新一代手機的新趨勢,所以早成長晚成長都會成長。

 

其中以景碩五月的法說會為例,公司表示,新豐廠的新產能預計在六月底投料,這一點與i8延後上市供貨的情況不謀而合。

 

【詳細內容請參閱最新一期《理財周刊》】
 
上一則單元首頁下一則

廣告託播隱私權說明FAQ服務條款廠商合作
奇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10351 台北市大同區長安西路106號3樓
客服信箱:customer@syspower.com.tw
版權所有Copyright 2014 奇唯科技 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