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7日.星期六
 
  註冊會員中心
Smartnet智富網-理財訊息、產業脈動、商場風雲、財經人物、理財教室等豐富知識的充電網站
輸入股票代碼

盤勢分析
把文章分享到:Plurk Facebook
今天宜賣不宜買,耐心等待拉回買點
廣 告
◎2017-06-13 華信投顧

2017-06-12 18:01:33
曾志翔分析師

指數回檔,今天是小頭部確立第一天,短線空方勢,符合上週三、四、五的規劃,漲多該先回檔,這樣的回檔是好事,因為高檔10200點只盤五天且未出現爆量的失控狀況就下來,符合多方趨勢的正常修正,雖然說有上週五晚上美國科技股修正干擾,觸動了今天的向下跳空,但原先就規劃這盤要拉回,因此這樣更好,會讓修正的時間減短,因為震盪空間加大所以時間減短。

作股票要不怕一萬只怕萬一,所以不要急著低接,就以今天來說,不用去怕賣錯股票,因為賣錯再買回來就好,只是少賺一些,但如果賣對,就能避開那個萬一,有錢不怕沒機會,怕的是套一屁股難處理。而現在會有很多人在問支撐在那,我的回答會是看訊號不要猜,因為支撐到了市場訊號也要對,回測才會完成,例如現在的月線在10093點,當指數來到那個位置時,支撐不一定會有,如果當天伴隨著融資大增、融券大減、外資繼續賣超,那這樣的支撐就很容易又再破,所以建議不要去猜支撐點在那裡,因為猜錯了就會不小心愈套愈多,反倒是客觀點去看訊號出現的那天,勝算會比較高。

下跌時別被利空消息影響,要仔細評估其消息真假,如現在市場上開始說因為蘋概股重挫導致台股修正,其實真正情況並非如此,是因為台股跟Apple的相關性較大,美國的科技股修正是從citro放空機構空nvidia所導致,而從外資的報告中來看,點名了五大龍頭科技股漲多,這五大科技股為Apple、Alphabet(goole)、Microsoft、Amazon、Facebook,其本益比分別為Apple 14.9倍、Alphabet(goole)25倍、Microsoft 21.8倍、Amazon 89倍、Facebook 25.2倍,所以更正確來說,漲多的不是蘋果,因為獲利有跟上來,所以本益比才14.9倍,像Amazon漲到89倍才是真的有較大的修正風險。所以可以看得出來,Apple的本益比並不算高,縱使面臨獲利賣壓,幅度也會相對較少,這對於台股後勢的穩定有正面幫助,因此拉回找買點的看法不變。以上資料由曾志翔分析師整理提供。


★ 所有資料僅供參考,本公司不負盈虧責任
★ 華信證券投資顧問股份有限公司 (101)年金管 投顧新字第 026號

 
上一則單元首頁下一則

廣告託播隱私權說明FAQ服務條款廠商合作
奇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10351 台北市大同區長安西路106號3樓
客服信箱:customer@syspower.com.tw
版權所有Copyright 2014 奇唯科技 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