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5日.星期四
 
  註冊會員中心
Smartnet智富網-理財訊息、產業脈動、商場風雲、財經人物、理財教室等豐富知識的充電網站
輸入股票代碼

盤勢分析
把文章分享到:Plurk Facebook
鎖定:蘋果派、高殖利率、法人認養三方向操作
廣 告
◎2017-06-16 倫元投顧

楊天迪 分析師

【盤勢分析】:
台股威力驚人,竟能在週三帶量中黑跌破月線支撐後再無量收復,印証昨(週四)日所言主力利用巴拿馬斷交事件刻意營造恐慌氣氛(強力洗盤),在賣壓宣泄後,無量即可重新走高。

從盤面來看,鴻家軍最吸金,鴻海、群創、業成、台揚、京鼎等等,顯示市場力已經回溫(因為具族群性),再觀察分時走勢指數。在11點正式穿越月線(10113點)後僅小幅壓回至11:16分10107點,隨即一路向上挺進,可見月線反壓根本沒太大阻力,也說明週三的中黑K棒已將散戶籌碼清洗乾淨。

就時序上觀察6月下旬起,蘋果供應鏈將會出現拉貨潮,也就是說蘋果派的業績動能將逐漸增強,可望成為法人競相佈局的方向;另一個可能的題材在高殖利率個股,接近除權息旺季,會有中長期買盤進場承接;最後則是法人季底作帳題材,這部份我將鎖定在法人認養股身上。

【潛力股介紹】               
緯創是筆記型電腦(NB)代工大廠,全球NB代工市佔率為12%、排名第三大,公司營收比重:筆記型電腦38%、桌上型電腦11%、監視器11%、電視6%、智慧裝置16%、伺服器/網路儲存設備10%、其他8%。在五大產線出貨回溫帶動下,緯創5月營收重返600億元達642億元(月增8%、年增33%),是今(2017)年以來連續第3個月刷新同期新高。緯創今年營運將聚焦三大重點:活化核心事業提升毛利率、擴大新興業務的成長與獲利、與驅動數位轉型,建立工業4.0能力。

緯創的成長動能在於打入蘋果智慧型手機供應鏈,從今年2月傳出將在印度班加羅爾為蘋果代工iPhone,短短3個月時間於5月就開始小量出貨,凸顯公司的技術、良率優異。從緯創切入蘋果鏈觀察,從i6 Plus一直到i7 Plus,都是大尺寸組裝,因此預估未來也可望切入i8 Plus代工業務,今年生產i8 Plus LCD機種、明年代工i8 Plus AMOLED機種;日前董事會通過斥資2億美元加碼投資昆山廠區,估計此一投資就是為因應明年iPhone生產所需。展望下半年,緯創第2季季底起將受惠於在印度的蘋果iPhone組裝廠投產(組裝iPhone SE)、Q3則進入iPhone新機拉貨潮,營運動能將一季比一季強,可逢低布局做中長期投資。

★ 此研究報告著作權屬倫元證券投資顧問(股)公司,切勿盜用或翻印,否則追究責任,決不寬貸
★ 所有資料僅供參考,本公司不負盈虧責任
倫元證券投資顧問股份有限公司 (104)年金管 投顧新字第 006號

 
上一則單元首頁下一則

廣告託播隱私權說明FAQ服務條款廠商合作
奇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10351 台北市大同區長安西路106號3樓
客服信箱:customer@syspower.com.tw
版權所有Copyright 2014 奇唯科技 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