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4日.星期三
 
  註冊會員中心
Smartnet智富網-理財訊息、產業脈動、商場風雲、財經人物、理財教室等豐富知識的充電網站
輸入股票代碼

最新研究報告
把文章分享到:Plurk Facebook
南亞科Q4內外皆美外資喊買
廣 告
◎2016-12-15 理財週刊

南亞科Q4內外皆美外資喊買

 

文.王信傑

 

之前市場大都認為在十二月十五日Fed升息前股市會先拉回整理,待升息後利空出盡往上攻,但這次卻是出乎市場意料之外,一路走高至今。所以會不會升息前國際股市漲,而升息後反而做短線漲多拉回整理呢?

 

適度整理拉回 正是上車好機會

 

不過在十一月出口年增率12.1%,主計處估明年GDP1.87%,優於今年的1.35%,景氣持續復甦,現階段又是財報空窗期的炒夢行情,加上集中市場約五十萬張融券,若空單打死不退,今年三、四月融券強迫回補的軋空行情,會不會在明年初歷史再重演。當台股短期來到94009500壓力區,若有適度拉回做整理也是好事情,剛好可讓大家有補空翻多上車的機會,去年的10014點應不會是本次大多頭行情的滿足點。

 

至於個股操作,還是那句老話,就是不必太在意指數短線震盪,重點就是擇好股做多。就如同前幾期周刊所推薦的由田波段大漲五成以上、短線三成左右後,營建股的長虹也一路漲不停寫下今年新高。

 

南亞科受惠DRAM價揚 今年EPS挑戰九元

 

南亞科(2408)前三季賺1.33元,十二月六日完成股份轉讓,原持有華亞科股份1587483714股,以每股三十元轉讓給台灣美光,總交易金額476.2億元,以今年十一月三十日帳面成本計算,預估稅前處分利益199.7億元,預估稅後處分利益186.4億元,約可貢獻每股盈餘6.78元。如果扣除8.5億元的共同分擔費用,每股盈餘約要求減少0.3元,也還有約6.58元的處分利益,將在今年第四季財報認列。

 

本業方面,隨DRAM價格走揚,受惠於產品平均售價上揚8.3%,十一月業績持續攀高,主要營收達40.11億元,較十月再成長4.98%,也較去年同期成長18.93%。由於第四季以來DRAM價格續上漲,法人看好南亞科十二月營收維持40億元以上高檔。如此第四季本業獲利應可遠優於第三季的0.51元,再加計處分華亞科業外收益,今年EPS可望挑戰9元以上。

 

展望後市,DRAMeXchange指出,目前各DRAM供應商正積極與客戶議定明年第一季度的合約價格,可確定均價持續上揚的態勢不變,預期2017年第一季整體DRAM平均售價將續漲,4GB模組價格也將正式站上二十美元大關,與今年低點相比,累計漲幅超過五成。南亞科預期,明年上半年DRAM市場將可維持穩定,有利本業獲利穩在高檔。

 

詳細內容請參閱最新一期《理財周刊》
 
上一則單元首頁下一則

廣告託播隱私權說明FAQ服務條款廠商合作
奇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10351 台北市大同區長安西路106號3樓
客服信箱:customer@syspower.com.tw
版權所有Copyright 2014 奇唯科技 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