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6日.星期五
 
  註冊會員中心
Smartnet智富網-理財訊息、產業脈動、商場風雲、財經人物、理財教室等豐富知識的充電網站
輸入股票代碼

最新研究報告
把文章分享到:Plurk Facebook
外資持續買進 行情不看淡
廣 告
◎2017-03-31 理財週刊

 

文.鍾博仁

 

行情不看淡

每個交易日收盤後,所有交易人最關心的莫過於市場上其他參與者的動向,尤其是據統計後長期的溫拿(WINNER),也就是外資動向,更是所有投資人關注重點。我們將盤後外資期現貨同時做個整體加總,可以看到圖一每日盤後外資整體是買還是賣,以三月二十七日為例,當日溫拿期現貨合計買超一八三億,代表多方意願強烈,故三月二十八日盤中高低相差點,演出一個先下後上的海盜船行情,顯示溫拿對市場有絕對的主導力量。

 

每天證交所盤後公布三大法人買賣超金額,加上相對應於期交所的期貨三大法人多空交易契約金額兩個相加,得到的數值等於外資買賣現貨,同時也考慮期貨買賣超得到的近期統計資料。近期溫拿買賣超趨勢相當明顯,近三十個交易日買多賣少,其中累積金額更高達四八五億,也造就指數逼近萬點,上週五與本週一指數雖有修正,但外資在期現貨市場仍持續買進,因此未來行情並不看淡,操作上宜以逢低找買點為主。

 

之後讀者可以追蹤我的FB粉絲頁:期權大聯盟~溫拿指標每日為讀者更新追蹤大盤行情掌握台股轉折。接下來有幾個值得注意追蹤的點:一、看外資每日買賣超是否連續多日減碼;二、注意近三十日庫存是否有減少跡象;三、本月底摩台結算後籌碼變化,若出現連續三日賣超代表外資開始轉向。

 

【詳細內容請參閱最新一期《理財周刊》】
 
上一則單元首頁下一則

廣告託播隱私權說明FAQ服務條款廠商合作
奇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10351 台北市大同區長安西路106號3樓
客服信箱:customer@syspower.com.tw
版權所有Copyright 2014 奇唯科技 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