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4日.星期三
 
  註冊會員中心
Smartnet智富網-理財訊息、產業脈動、商場風雲、財經人物、理財教室等豐富知識的充電網站
輸入股票代碼

最新研究報告
把文章分享到:Plurk Facebook
溫拿(外資)籌碼的動向
廣 告
◎2017-07-07 理財周刊

 

 

文.鍾博仁

 

台股已經站上萬點超過三十個交易日,在這段期間,市場上最大的主力外資籌碼上有什麼值得注意的地方?有幾個現象,第一,外資在期現貨上呈現買超減少,甚至到了轉為賣超,且外資期貨整體留倉水位持續下降,由近六萬口下降到截稿前(七月四日)的四萬五千口附近。

 

第二個觀察重點,外資選擇權籌碼方面,目前留倉部位在六月二十八日後轉為PUT部位大於CALL,選擇權方面是持續減碼中,與期貨現貨是呈現一致。

 

在看外資籌碼的同時,也要看它的主要對手也就是政府基金的態度,才能推敲出整個市場籌碼移轉之狀況,如圖二外資轉為賣超時,八大官股卻是逆勢呈現買超,兩者對作態勢明顯。

 

在萬點之上,可以看到外資不再持續加碼台股,甚至轉為減碼,留倉部位持續下降,就籌碼而言,外資態度對後市十分不樂觀。

 

【詳細內容請參閱最新一期《理財周刊》】
 
上一則單元首頁下一則

廣告託播隱私權說明FAQ服務條款廠商合作
奇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10351 台北市大同區長安西路106號3樓
客服信箱:customer@syspower.com.tw
版權所有Copyright 2014 奇唯科技 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