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5日.星期四
 
  註冊會員中心
Smartnet智富網-理財訊息、產業脈動、商場風雲、財經人物、理財教室等豐富知識的充電網站
輸入股票代碼

理財教室
把文章分享到:Plurk Facebook
理財無國界
廣 告
◎2014-07-17 洪寶山

近期編輯部做了「台商走透透」的議題,帶讀者了解台商在外地的經營實況,其實更重要的是要將大家的投資眼光拉遠,不要只侷限在台灣,世界這麼大,如果你的眼中只有台灣,在台灣經濟遇到瓶頸時,就只能跟著唉聲嘆氣,有句台語「變無步」,形容的就是進退兩難的窘境。

當你放眼天下,就會發現世界無限寬廣,尤其是投資理財,不論是金融商品,還是房地產投資,處處充滿了機會,往北走可以看日本,往西有中國大陸,當然,如果覺得中國大陸市場因為政策因素充滿不確定性,那麼往南走還有大東協,東南亞的菲律賓、柬埔寨、緬甸,都充滿了機會。

前不久我自己也到柬埔寨考察,那邊的證券市場才正起步,只有兩檔掛牌,像不像過去的台灣?我們也是經過數十年淬鍊,才有今天的規模。如果要看成長機會,這樣的點成長空間最大,但必須等,不可能一夕之間獲利爆發,而這種年輕的市場到處充滿了機會。

當然,就如大家都知道的,有投資就有風險,尤其是「新興市場」,往往也伴隨著政局的不穩定,讓金融及經濟市場充滿了動盪不安,所以,對當地的充分了解是有必要的。

理財無國界,再加上現在網路科技的便利,不出門能知天下事,勤於蒐集,就不難掌握相關資訊,因此可以立足台灣、放眼世界。當然,專業的判斷也相形重要,所以我才會不斷強調,活到老學到老,腦子裡有了知識,再運用周邊的資訊,就會產生財富的力量。

學習管道非常多元,可以看書、看雜誌,也可以上網,當然,可以到學校進修,找對老師學習,和同學一起研究,不但可以豐富知識,更可豐富人脈資源,利上加利。

財富不可能憑空而降,就算要中樂透,也得走出門去買一張。更何況不是每個人都是幸運兒,財富都是要靠自己雙手創造。學無止境,也學無止界,學習沒有年齡問題,也不受國別限制,只要有心,就能找到正確投資理財之路,創造一生的財富。

【詳細內容請參閱最新一期《理財周刊》第725www.moneyweekly.com.tw

 
上一則單元首頁下一則

廣告託播隱私權說明FAQ服務條款廠商合作
奇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10351 台北市大同區長安西路106號3樓
客服信箱:customer@syspower.com.tw
版權所有Copyright 2014 奇唯科技 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