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5日.星期四
 
  註冊會員中心
Smartnet智富網-理財訊息、產業脈動、商場風雲、財經人物、理財教室等豐富知識的充電網站
輸入股票代碼

理財教室
把文章分享到:Plurk Facebook
材才財裁
廣 告
◎2014-07-31 洪寶山

不管面對什麼年紀的人,我都會不厭其煩的跟他說,成為理財高手吧!只有理財才有能力走出去。不過,想成為理財高手,不是嘴巴說說而已,是必須經過培養過程,用對的方法來訓練,才能成為理財菁英。

要進到理財境界,首先也是最簡單的方法,就是多閱讀相關書籍,不管是要讀股神巴菲特,還是金融巨鱷索羅斯,或是更專業點,讀一讀資本論、經濟學,都能對理財能力奠定很好的基礎。

再者就是與會理財的人當朋友,物以類聚是不變的道理。要跟錢接近,就要多結交會理財的朋友。只不過會理財有兩種解讀,一種是要騙走你口袋的錢,幫他理財,這種朋友就避之唯恐不及,要接近的是真正懂理財的朋友。

想要成為理財高手,我把人分為四種,一種是有「財」的,已經具備有理財能力,這種人可以任其發展,充分授權。而另一種是有料子的,已經接觸過相關領域,只是需要培訓,推一把就能成功,這種我稱為有「材」,簡單講就是,是塊材料。再一種是有才能的,領悟力高,這種人就需要去激勵他,持續努力就有機會成為理財高手。如果以上都沒有,那就去調整他,再不行,只能「裁」他,放棄他了。

而學習理財之路是不分年齡的。七十多年前,有一篇名為《年輕》的文章相當受到歡迎,是德裔美籍人撒母耳.厄爾曼寫的。後來傳到日本,也影響到松下公司創始人松下幸之助,他說:「多年來,《年輕》始終是我的座右銘。」

我也把這篇文章拿來讀過,發現真是字字珠璣,尤其這句話更是深得我心:「沒有人僅僅因為時光的流逝而變得衰老,只是隨著理想的毀滅,人類才出現了老人。」跟我所認為學習讓你變年輕的論點不謀而合。

還有一句:「所以只要勇於有夢,敢於追夢,勤於圓夢,我們就永遠年輕!」活到老學到老,能有機會學習就去學習,理財知識永遠不嫌多,現在學習也不嫌遲。

與大家共勉:年輕就是力量,有夢就有未來!

【詳細內容請參閱最新一期《理財周刊》第727www.moneyweekly.com.tw

 
上一則單元首頁下一則

廣告託播隱私權說明FAQ服務條款廠商合作
奇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10351 台北市大同區長安西路106號3樓
客服信箱:customer@syspower.com.tw
版權所有Copyright 2014 奇唯科技 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