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5日.星期四
 
  註冊會員中心
Smartnet智富網-理財訊息、產業脈動、商場風雲、財經人物、理財教室等豐富知識的充電網站
輸入股票代碼

理財教室
把文章分享到:Plurk Facebook
越忙越有時間
廣 告
◎2014-08-07 洪寶山

最近電信公司為4G做的一則廣告,請來知名偶像明星金城武代言,廣告詞是:「世界越快,心,則慢。」的確,當網路世界變快了,你就可以有更多時間處理事情,這多出的時間就足以讓腳步放慢,多花一點時間在思考上。

同樣的道理,我認為越忙的人也會越有時間,因為他可以在有限時間內完成多件事情,也就是做事高效率。但仍不能排除瞎忙的人,因為沒有目標、方向,不知道在忙什麼,自然就會一事無成。

所以訂定目標是很重要的,有目標後,訂出計畫,再加上強而有力的執行力,自然就會越忙越有時間。了解時間的真正價值,不要閒散、不要懶惰、不要拖延,絕不把今天能做的事留到明天,就是做事有效率的最簡單方法。

那麼如果錢越多,是不是就沒事做?不!當然不是。我認為錢越多就越忙,因為必須為錢負責任。雖說一步一腳印,財富必須靠努力而來,但如果沒有機運、環境以及眾人的幫忙,一個人如何能賺取財富?

所以,我才會不斷強調要理善,當你擁有的越多,就要回饋的越多。你賺的財富名義上是屬於你個人的,但實質上是眾人的財富,所以我才會說錢越多就越忙,因為要忙著照顧眾人。而且,越有錢的會越想賺錢,通往財富之路一旦開啟了,就難走回頭路。

現在政府鼓勵年輕人創業,我很擔心會不會釀成創業的泡沫,因為周遭環境不斷在營造創業的氛圍,好像不創業就落伍了,但創業前一定要有所認知,當老闆比當員工更辛苦,員工工作八小時,老闆可是二十四小時都在營運中。所以,如果沒有足夠的野心、不怕萬難的態度、多元整合的能力,就不適任老闆這個角色。

 

另外一個我要提到的是,簡單的事重複做,你就是專家。重複的事用心做,你就是贏家。例如做股票,我在這市場幾十年,總結一句:股市沒專家,只有贏家和輸家。就算一開始輸在起跑點,但只要認真做功課,重複用心學習,有一天你也會成為贏家。

【詳細內容請參閱最新一期《理財周刊》第728www.moneyweekly.com.tw尊重智慧財產權

 
上一則單元首頁下一則

廣告託播隱私權說明FAQ服務條款廠商合作
奇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10351 台北市大同區長安西路106號3樓
客服信箱:customer@syspower.com.tw
版權所有Copyright 2014 奇唯科技 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