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7日.星期六
 
  註冊會員中心
Smartnet智富網-理財訊息、產業脈動、商場風雲、財經人物、理財教室等豐富知識的充電網站
輸入股票代碼

理財教室
把文章分享到:Plurk Facebook
連乾文樂觀展望 台股行情多頭正熱
廣 告
◎2014-08-07 洪寶山

財富不可能憑空而降,就算要中樂透,也要走出家門買一張。累積財富之後,不論多寡,更要善加打理。

俗話說:「你不理財,財不理你。」投資理財的方法很多種,買、賣股票不僅可促進國內資本市場活絡,更能在低薪、低利息的時代,幫助自己迅速累積財富。

但高報酬通常意味著高風險,買、賣股票,通常被視為較危險的「金錢遊戲」。不過,只要做足功課,了解產業脈動、投資標的和籌碼流通等因素,投資股市並非如刻板印象所想,是投機的金錢遊戲。

本周「理財我最大」節目,邀請縱橫股市超過二十年的專業操盤手,德信證券研究部投資顧問連乾文,與聽眾朋友分享今(2014)年下半台股後勢、大盤表現,並引導投資人找尋近期績優標的。

 

新台幣升值僅微幅影響出口產業

 

目前新台幣面臨升值壓力,恐對出口產業不利,而國內經濟成長又多仰賴出口,升值是否對以出口為導向的電子業造成壓力?連乾文表示,新台幣雖然升值,但匯損並不多,對國內出口產業影響微小,投資人不必過於擔心。

連乾文分析,第一,許多電子業公司對外報價為新台幣2930元,某個程度上來說,已經跟客戶互相分擔這部分的支出。

第二,目前外銷接單高達52%是台灣接單、海外出口,例如華碩(2357)、宏碁(2353)等。新台幣升值,對這類公司的影響程度有限。

第三,連乾文更強調,國內還有許多表現優異的電子公司,受匯損影響相當微幅。好比剛公布第二季財報的華亞科(3474),匯損八億新台幣,可是大賺214.4億元,投資人不必因為匯損而過度擔心。

至於談到新台幣會不會繼續升值,連乾文認為,升值幅度極為有限。最主要還是因為,現在的外匯存底足夠,中央銀行可控制升、貶值幅度。不像60年代,國內經濟蓬勃起飛,在「台灣錢淹腳目」的時代,外匯存底少、外部資金大量湧入國內市場,大環境已有所差異。

 

大盤指數上演萬點多頭行情

 

今年正逢七合一選舉,大盤是否有機會上攻萬點?連乾文認為,大盤正進入多頭行情,攻克萬點的比率非常高。但是指數攀升的原因,並非由於選舉因素使然,而是經歷淘洗汰換,產業體質改善,進而帶動整體經濟表現向上。

連乾文坦言,年底七合一選舉只是地方性的選舉活動,並非可影響國家決策的重量級選舉,例如總統大選,無論選舉結果如何,對股市影響不大。

真正左右股市變化,還是必須回歸到基本面,產業好轉,才是帶動大盤上看萬點的關鍵因素。

連乾文看好國內電子業布局穿戴裝置市場,以及金融股助攻等利多因素。此外,台股短期表現在八月十四日前,受到財報公告影響而略有動盪,但之後「又是一條好漢」。不可忽略,iPhone 6即將上市,又將推升行情。

連乾文舉例表示,大陸小米科技公司未來將推出一款智慧型手環,售價約新台幣三百元而已,包含諸多實用的健康偵測功能,穿戴裝置將是一股不可逆的強勁成長動能。

指數上看萬點,還得力於金融股助攻。國內金融業已走過金融改革的陣痛期,將不必受到提列呆帳的影響,獲利已穩定,股價還有續漲空間。

 

短線投資基本面績優個股

 

短期個股部分,連乾文建議投資人,從財報尋找績優個股。找七月營收表現佳,股價已經過修正、拉回,未來將再創高的標的。

連乾文點名七月營收績優生,分別為樺漢(6414)、康舒(6282)和同欣電(6271)。公布月營收財報前,通常基本面優異的公司,股價會微幅下跌,待公布營收創高再拉升股價,這也是投資人可趁機進場布局的空隙。

至於族群部分,連乾文認為可期待光電LED和遊戲軟體業。LED大廠億光(2393)和晶電(2448)的表現可期。

而暑假來臨,放假在家的學童,會比平日多花時間在電玩遊戲上,因此遊戲商傳奇(4994)的股價攻勢,還有成長空間。(文未完)

【詳細內容請參閱最新一期《理財周刊》第728www.moneyweekly.com.tw尊重智慧財產權

 
上一則單元首頁下一則

廣告託播隱私權說明FAQ服務條款廠商合作
奇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10351 台北市大同區長安西路106號3樓
客服信箱:customer@syspower.com.tw
版權所有Copyright 2014 奇唯科技 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