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6日.星期五
 
  註冊會員中心
Smartnet智富網-理財訊息、產業脈動、商場風雲、財經人物、理財教室等豐富知識的充電網站
輸入股票代碼

理財教室
把文章分享到:Plurk Facebook
利用權證參與除權息六大優勢
廣 告
◎2017-03-10 理財週刊

 

 

文.蕭春源

 

台股與美股來到三月份,這一兩週來的表現,可以看到指數處於區間盤局,會有這種情況,主要與三月中美國即將升息有關,依據美國聯準會(Fed)主席葉倫在芝加哥發表本月決策會前的最後一次演說,她暗示Fed今年升息的幅度可能比之前計畫三次更多,可見三月十五日升息幾乎已成定局,並表示如果經濟仍然依循目前的軌道前行,則升息為「合適之舉」,而這不會是今年最後一次升息。

 

葉倫並再次強調,Fed的升息步伐絕不會落後於經濟情勢,所以三月中若聯準會如期升息,也不會出現利空出盡的情況。

 

參與除權息 股票買在高檔可善用權證避險

 

這一段期間,若是投資朋友股票買在高檔,加上未來兩個月又將迎來除權息旺季,屆時又會面臨到該不該參加除權息的問題。針對即將到來的除權息旺季,投資人該如何利用市場上的金融工具來面對?

 

對照過去歷史,往往投資人在股票套牢後不得不參加除權息,如果股票買在高檔,又常發生股價無法填權息而增加損失的狀況,所以利用權證即可達到避險的效果,在股價除權息後若表現不理想時,又可以降低損失。

 

此外,資金較大的投資朋友也面臨到所得稅的問題,因此,這一期我們針對未來兩個月後的除權息旺季,如何利用權證的方式來參與除權息的好處作一個說明:

 

一、持有權證參加除權息,並不會因為股權的稀釋而影響價格,而且,若是股價表現不理想時,利用權證參加除權息,損失也不會擴大。

 

二、若股票出現填權息的行情時,權證價格也會跟著波動。

 

三、當除權息後個股上漲,投資人可以利用權證賺取價差,不需要等一至兩個月後,才有股息入帳的問題。

 

四、除權息時,權證不會被課所得稅,對於高所得者,是一個既可以賺取價差又可以規避稅率的好工具。

 

五、發行者(券商)在除權息時,會調整權證的履約價格、行使比例,讓權證代表股票的權利並不會縮水,當有填權息的行情時,權證不只可以掌握行情,也會有比現貨上漲的幅度還要大的空間。

 

六、若是投資人在除權息股票買在高檔,被迫參加除權息時,如果擔心股價還有下跌的風險,可以利用標的物的認售權證來達到風險鎖單的風險控管。

 

盤勢面臨高檔調節賣壓 生技股資金避風港

 

面對本週美國聯準會即將升息的時刻,市場難免會有觀望或者高檔調節的壓力,加上外資在三月份期貨的多單一直都沒有再回到過去的六至七萬口以上,所以在這邊要掌握盤面上資金的避風港,這個避風港一定要在低檔,才會吸引法人買盤,也必須不受指數震盪的影響,如果加上股本小,不需大量又容易拉抬者,目前在台股結構上首推生技股,所以本期介紹兩檔低檔且籌碼穩定,可望成為資金避風港的生技股以及相關權證,作為三月中旬後投資朋友操作的方向。

 

【詳細內容請參閱最新一期《理財周刊》】
 
上一則單元首頁下一則

廣告託播隱私權說明FAQ服務條款廠商合作
奇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10351 台北市大同區長安西路106號3樓
客服信箱:customer@syspower.com.tw
版權所有Copyright 2014 奇唯科技 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