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7日.星期六
 
  註冊會員中心
Smartnet智富網-理財訊息、產業脈動、商場風雲、財經人物、理財教室等豐富知識的充電網站
輸入股票代碼

理財教室
把文章分享到:Plurk Facebook
萬點以來 政府對股市的態度為何
廣 告
◎2017-06-09 理財周刊

 

文.鍾博仁

 

在籌碼分析當中有個比較特別的族群,即所謂的「官股」,背後往往代表著政府對股市的態度,投資人也經常在新聞媒體上聽過,扮演調節股市的重要推手,在五月底指數站上萬點之後,六月官股是呈現天天賣超,賣超數據如下:六月一日賣9.5億元、六月二日賣4.5億元、六月三日賣2.9億元與六月五日賣5.2億元,顯見政府在此是認為指數過高,需要調節一下。

 

近期行情走勢,依據技術分析,先前支撐在9624附近,也就是紅線,表示支撐,綠線約在一萬點附近,也是市場公認的萬點壓力,這波走勢已經突破並站上萬點,且也連日收萬點之上共計有十日(五月二十三日至六月六日止),指數現在大致在向上通道上緣,走勢也一副壓力重重,近幾個交易日呈現小漲小跌,每日高低差甚至只有30來點。

 

期權操作最大優勢,就是交易人可以依據走勢分析建立最合宜的部位,這裡建議作一組賣權多頭價差來因應,建議序列為買進10000 PUT,同時賣出10200 PUT。該策略六月績效如下(以五月三十一日收盤價計算):六月一日獲利16點、六月二日獲利27點、六月三日獲利11.5點、六月五日獲利19.5點,以及六月六日當天走勢雖盤跌,但該策略仍可以獲利2點。

 

 

【詳細內容請參閱最新一期《理財周刊》】
 
上一則單元首頁下一則

廣告託播隱私權說明FAQ服務條款廠商合作
奇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10351 台北市大同區長安西路106號3樓
客服信箱:customer@syspower.com.tw
版權所有Copyright 2014 奇唯科技 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