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7日.星期六
 
  註冊會員中心
Smartnet智富網-理財訊息、產業脈動、商場風雲、財經人物、理財教室等豐富知識的充電網站
輸入股票代碼

產業掃描
把文章分享到:Plurk Facebook
搭上生產自動化趨勢 百和訂單需求爆發
廣 告
◎2016-11-17 理財週刊

 

 

文.高志銘

 

鞋材製造商百和(9938),新產品四面彈及一片式鞋面布搭上品牌廠自動化生產趨勢,滲透率可望快速提高,提供未來營運重要的增長動能,成長性將優於整體產業。

 

百和的一片式鞋面採用一體成型,可同時織出圖案跟底材,不僅省去鞋子後段黏貼及切割的人工,又能重量減輕、透氣的效果。一片式已開發出彈性產品,獲得Adidas採用,2017年還會出一片式搭配立體凸紋。目前最大客戶為New Balance,其次為PUMA,下半年新增rykoECCOUA,前十個月營收貢獻已達一億元,明年有機會倍增至二~三億元水準。

 

四面彈鞋面具有雙向彈性、環保、透氣等特性,除了SkechersClark持續出貨外,也成為Adidas秋冬季足球鞋款「X16」系列供應商,2017年春夏鞋款已於九~十月開始大量交貨,秋冬鞋款則預計在十一月底~十二月開始出貨,未來有可能延伸至慢跑鞋系列。前三季營收貢獻2.1億元,全年可達2.5億元,2017年上看45億元。

 

隨著高毛利的四面彈、一片式鞋面布及VR穿戴式配件等新產品出貨比重增加,毛利率也跟著提升,前十月平均毛利率已達39.4%,高於去年全年平均的37.1%。另因公司美元部位多維持在總營收的50%,搭配生產基地以越南盾、印尼盾、港幣及人民幣,或現況裁量以美元支付,以降低匯損。近期美元走強、亞幣轉貶的趨勢,對於公司未來的獲利表現相對有利。

 

詳細內容請參閱最新一期《理財周刊》
 
上一則單元首頁下一則

廣告託播隱私權說明FAQ服務條款廠商合作
奇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10351 台北市大同區長安西路106號3樓
客服信箱:customer@syspower.com.tw
版權所有Copyright 2014 奇唯科技 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