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8日.星期日
 
  註冊會員中心
Smartnet智富網-理財訊息、產業脈動、商場風雲、財經人物、理財教室等豐富知識的充電網站
輸入股票代碼

技術分析
把文章分享到:Plurk Facebook
從零開始
廣 告
◎2014-08-14 洪寶山

你怎麼想、怎麼做,將決定你成為什麼樣的人。這在理論上是有根據的,在社會心理學裡,針對行為與態度就有很多的派別研究,究竟是行為影響態度,還是態度影響行為,各有所本。

 

在我人生的經驗值中,我認為行為與態度是互為影響的因果。因為,你的心念決定你的態度,而你的態度決定你的高度。在這樣的前提下,一個人的心態改變,習慣就改變;習慣改變,行為就改變;行為改變,個性就改變;個性改變,人生就改變。不是嗎?

我小時候住在眷村附近,常被外省孩子欺負,又因為家裡窮,被親戚看不起,如果當時我的態度是自怨自艾,就會成為別人眼中所嘲笑「沒用的人」。當時,一直被欺壓的我,想的是,有一天我要贏過你們,而且我一定會做到!

這樣的想法讓我工作起來更認真,不管是挑糞、下田耕作,我樣樣來,也因為這樣的積極行為,讓我的個性越來越樂觀,往正向發展,我的人生就走出跟別人預言不同的格局。

心理學上說的,將態度視為一種習慣,是一種心理和神經的預備狀態,經由經驗組織起來,而影響一個人對某一對象有關的所有事物和情境反應。所以,態度是學習來的,學習的方式就如其他習慣一樣。你想要有正向的態度,無須天生,學習就會得到。

而學習最重要的就是讓心態歸零,新的時代,要有新的思維,也就要有新的學習方式。過去沒有電腦,我們讀紙本書,現在,有了便捷的網路,我們上網搜集資料。這就是學習方式的改變。

再舉例,過去沒有電腦,業務人員得用手寫慢慢建立客戶資料,現在還有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也有語音輸入法,電腦後端的運算能力也飛快進展,因此,輸入的客戶資料可做出有效率的報表。這些都是拜科技發展之賜。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問題是現代的新武器,你是否用心學習且充分運用了呢?

放空自己,從零開始學習,順勢而為,你會發現遇到的困難越來越少,一切將會更順利!

【詳細內容請參閱最新一期《理財周刊》第729www.moneyweekly.com.tw

 
上一則單元首頁下一則

廣告託播隱私權說明FAQ服務條款廠商合作
奇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10351 台北市大同區長安西路106號3樓
客服信箱:customer@syspower.com.tw
版權所有Copyright 2014 奇唯科技 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